>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复仇平美网单打最好成绩 32强战PK阿扎伦卡

2012年08月30日00: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比赛日争夺。在13号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28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仅用时1小时22分钟,便成功复仇直落两盘以6-3/6-1完胜资格赛选手斯洛伐克长腿高妹莱巴里科娃挺进第三轮,从而追平其个人在2008年和2009年时创造和保持的美网女单个人历史最好成绩;郑洁在32强战中将遭遇本轮以两个6-2淘汰比利时球手菲利普肯斯的2012澳网冠军、赛会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技术统计

  首轮都遇到挫折才艰难晋级的郑洁与莱巴里科娃在本轮遭遇,郑洁是在输掉首盘后追平比分,且在决胜盘前得益于对手拉扎诺伤退才得以过关;莱巴里科娃则是鏖战近2个小时苦战三盘后淘汰了中华台北的谢淑薇获得晋级权,这也是斯洛伐克长腿高妹近10次大满贯之旅中取得的首场胜利。比郑洁排名低了38位的莱巴里科娃身高却比中国洁高出16厘米之多,并且在此之前的两次交锋都是直落两盘击败郑洁,因而对于郑洁来说此役也是一场复仇战。

  第一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均保住各自发球局,不过相比较而言郑洁的保发要更加艰难,除了因为中局阶段发球状态有起伏送出双误外,莱巴里科娃较为扎实的正拍功力和积极上网也是原因之一,在第2局中两人曾打出过一个多达18拍的精彩回合球。随后两局两人依然完成保发,不过郑洁同样的打得艰苦,第4局是在挽救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经过近11分钟的苦战才惊险保住发球局。随后一局,莱巴里科娃一发成功率下降,错过一个破发点的郑洁并没有错过之后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第6局,郑洁抓住莱巴里科娃的反拍弱点猛打结果保发后以4-2领先。

  第7局,莱巴里科娃提升一发成功率,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不过郑洁对于自己最后的回球被喊出界有质疑,但由于13号球场没有鹰眼设备只能就此作罢。之后郑洁继续压制莱巴里科娃的反手在顺利保发后以5-3领先。随后一局莱巴里科娃迎来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郑洁越战越勇接发球质量也大幅提升,结果以40-0开局握有三个破发点,也是盘末点,随着莱巴里科娃离谱的高压扣杀失误,郑洁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再度破发,从而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郑洁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随后两局两人也都保住各自发球局,莱巴里科娃在场上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甚至掷球拍发泄情绪。第4局,郑洁接发球状态依然很棒,结果再次抢下破掉对手发球局抢得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莱巴里科娃的信心也显得不足,郑洁则乘胜追击连下四分再次打出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4-1领先。战意不足的莱巴里科娃在第6局又遭郑洁轻松破发,使得中国洁随后一局便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郑洁40-0开局,随着莱巴里科娃反拍切球出界,郑洁又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进而直落两盘完胜莱巴里科娃成功复仇昂首晋级女单第三轮。(搜狐体育 陶朗加)

1.您认为郑洁赢在哪里?





2.您认为郑洁下轮能战胜阿扎伦卡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郑洁复仇平美网单打最好成绩 32强战PK阿扎伦卡
·郑洁支持老搭档晏紫复出 称有可能联手出战全运
·用胜利摘掉"郑二轮"帽子 擒克星创大满贯新纪录
·成功"反"击郑洁酣畅复仇 一胜背后蕴含三重意义
·官网:郑洁赢在快节奏进攻 一利器助其取得大胜
·美联社:郑洁没费力气 ESPN:将给阿扎制造麻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