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郑洁赢在快节奏进攻 一利器助其取得大胜

2012年08月30日0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2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登场的一场女子单打的第二轮比赛中,作为赛会28号种子出战的我国球员郑洁仅耗时82分钟就以6-3 6-1的比分直落两盘横扫斯洛伐克好手莱巴里科娃,强势挺进女单第三轮。比赛结束后包括WTA官网和美网官网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强势主动的快节奏底线进攻是郑洁最终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

  WTA官网:快节奏进攻帮助郑洁强势晋级第三轮

  WTA官网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作为赛会28号种子出战的我国球员郑洁与莱巴里科娃职业生涯有过两次交手,不过获胜的全部是斯洛伐克人。莱巴里科娃在2006年曾获得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头衔,强力的正拍进攻和底线出色的防御能力使其在草地球场上具备极强的竞争力。但本场比赛面对从未战胜过的对手,郑洁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利用招牌式的快节奏进攻不断调动对手。面对郑洁的凶狠进攻,莱巴里科娃利用最擅长的切削和旋转变化试图改变比赛的节奏,但状态火热的郑洁还是依靠着精准的落点和快速的击球节奏牢牢地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纵观全场比赛,郑洁一向饱受诟病的发球局全都牢牢保住,十六次上网拿下了其中的十二分。凭借着将近比对手制胜分数量多出一倍的优异表现,郑洁在第二盘末段打出了一波连下五局的小高潮,最终直落两盘横扫对手,强势挺进女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继2009年之后再度杀进女单32强。

  美网官网:一利器帮助郑洁实现复仇

  美网官网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在经历了2010和2011连续两次止步第二轮之后,郑洁终于突破了第二轮的瓶颈。面对此前从未战胜过的斯洛伐克名将莱巴里科娃,郑洁并没有在心理上处于劣势,反而利用最擅长的底线快节奏进攻不断向对手施压。本场比赛中郑洁的采用积极主动的迎前站位,一直贯彻着侵略性的进攻意识,这也使其一直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手中。全场比赛中首次迎来了三年来在美网赛场的连续胜利。面对曾经两次战胜过自己的斯洛伐克好手,郑洁展现出了火热的手感,积极主动的迎前的站位,让郑洁时刻保持着侵略性的进攻意识,连续的快节奏底线进攻帮助中国姑娘将胜利紧紧地握在自己的手中。全场比赛郑洁打出了多达20次的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两倍,而20次非受迫性失误则比对手还少了11次,最终仅耗时82分钟就实现了复仇。

  美网官网的文章指出,双手反拍一直是郑洁最擅长的技术环节,在本场比赛中,郑洁的反拍回球更是为她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几次精准的反拍小斜线让莱巴里科娃只能望球兴叹,而试图利用更多的切削和旋转来破坏郑洁的击球的节奏也都无济于事。在适应了对手带有强烈旋转的打法之后,郑洁开始逐渐发力,利用更加凶狠地进攻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这也彻底摧毁了莱巴里科娃的自信心。最终在第二盘郑洁连下五局实现横扫,强势晋级女子单打第三轮。在击败莱巴里科娃之后,郑洁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会是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后者以两个6:2的比分轻松淘汰了比利时小将菲利普肯斯。

  (Alse)

相关新闻:

·郑洁复仇平美网单打最好成绩 32强战PK阿扎伦卡
·郑洁支持老搭档晏紫复出 称有可能联手出战全运
·用胜利摘掉"郑二轮"帽子 擒克星创大满贯新纪录
·成功"反"击郑洁酣畅复仇 一胜背后蕴含三重意义
·官网:郑洁赢在快节奏进攻 一利器助其取得大胜
·美联社:郑洁没费力气 ESPN:将给阿扎制造麻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