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用胜利摘掉"郑二轮"帽子 擒克星创大满贯新纪录

2012年08月30日02: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没有什么比用一场关键性胜利摘掉不雅绰号为自己正名更痛快的了,此前被冠以“郑二轮”的中国洁今天直落两盘掀翻比自己高出16厘米的斯洛伐克长腿高妹继今年温网之后连续在第二项大满贯女单赛事中闯过次轮关,而今天郑洁也结束了此前两年均止步美网单打第二轮的记录,同年在四大满贯中有其中三项赛事至少闯入到32强阶段这是郑洁继2008年后职业生涯的第二次。

  在球迷圈中对金花军团有一个总结,即张(帅)一轮郑(洁)二轮彭(帅)三轮李(娜)四轮的一个说法,今年法网比赛的成绩就是最好的印证。被称作郑二轮的确事出有因,因为郑洁在本届美网之前参加的近9次大满贯女单比赛中有多达7次是止步于第二轮,近12次征战则有9次在次轮被淘汰,比例之高可见一斑,并且在此前7次来到纽约征战美网时也有4次是在64强阶段被踢出局。

  首战打得并不算出彩的郑洁,在第二轮又遭遇克星莱巴里科娃,是延续规律还是打破陈规?被球迷亲切称作天后的郑洁选择了后者。比赛并非像比分显示的那样一边倒,但两盘开局阶段的艰难时刻,都被一向斗志顽强的郑洁顶了过来,莱巴里科娃全场曾见过3个破发点,但一次都未能转换为成功破发。倒是郑洁5个破发机会把握住了其中的4个。尽管身高臂展力量都不及对手,但制胜分却是郑洁20个,多出莱巴里科娃近一倍。

  当看着第一盘尾声阶段莱巴里科娃对自己发挥的不满,到第二盘完全失去斗志对场面被动的无力,都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胜利果实将最终被郑洁摘走。实际上自温网之后,郑洁在伦敦奥运会、辛辛那提和纽黑文硬地赛三项赛事中都未能取得连胜。而今天在关键时刻中国洁却拿到了宝贵胜利。

  巧合的是这一胜也是郑洁在美网女单赛事中取得的第10场胜利,这意味着天后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胜利场次均达到两位数,郑洁之前在澳网、法网和温网分别拿到11胜、10胜和12胜,而本届比赛开拍前在美网赛事中她只有8胜战绩,不仅是胜利场次最少的,也是在四大满贯赛单打比赛中唯一输球场(9场)次多于赢球场次(8胜)的,当然今天的这一胜不仅让赢球场次达到10场,同时也扭转了胜负差。

  在晋级第三轮后,郑洁很清楚在32强战中将遭遇赛会头号种子、2012年澳网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在双方最近两次对战中阿扎伦卡都是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击败郑洁,这一点与今天的莱巴里科娃有些类似,只是世界N0.1的整体实力要更为强大,中国洁若想突破在法拉盛公园的历史最好成绩显然要有超水平发挥,倒是郑洁心态较为平稳:“和阿扎伦卡打肯定艰苦,但她是头号种子,我没什么好输的。”(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郑洁复仇平美网单打最好成绩 32强战PK阿扎伦卡
·郑洁支持老搭档晏紫复出 称有可能联手出战全运
·用胜利摘掉"郑二轮"帽子 擒克星创大满贯新纪录
·成功"反"击郑洁酣畅复仇 一胜背后蕴含三重意义
·官网:郑洁赢在快节奏进攻 一利器助其取得大胜
·美联社:郑洁没费力气 ESPN:将给阿扎制造麻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