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斯特尔斯退役 > 克里斯特尔斯退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克女网地位比肩海宁小威 她是后辈学习的楷模

2012年09月02日09: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iaxiao

  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正式结束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作为过去10年间最成功的女网选手之一,小克职业生涯一共4夺大满贯冠军,获得了总共41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放眼当今女子网坛,小克比肩威氏姐妹和莎拉波娃,她是众多后辈学习的对象。今日,克里斯特尔斯结束了一段传奇。

  1983年出生的小克现年29岁,第2次退役时单打世界排名第25位。在TOP25中,小克的年龄不是最大的,夺冠次数不是最多的,比赛经验也不是最丰富的,但她是最令人尊敬的女网选手!就如同当年西班牙名宿桑切斯一样,小克在比赛中保持着一颗不服输的心,很多球即使机会微乎其微,她也会付出100%的努力。特别是在第2次复出后,比利时天后在事业和家庭做到了平衡,这也让她成为女子网坛的楷模,这点是其他女网选手所无法比及的。

  现今女子网坛,小威的大满贯冠军次数最多,但有一点连小威都自叹不如,那就是小克是历史上首位获得NO.1的妈妈级选手,还有在第2次复出后她夺取了3项大满贯冠军。熟悉竞技体育的人都知道,退役之后再复出,选手们付出的努力往往超出常人。2009年美网,这是小克重回女子网坛后参加的首项赛事,当时她的女儿只有18个月大。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小克令人难以置信的问鼎冠军。小威盛赞道:“吉姆(克里斯特尔斯)的复出之路令人难以置信,她做到了最好!”

  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曾坐上过NO.1宝座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曾表示:“小克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我也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像她一样成功!”是的,小克形象正面,更重要的是她对待比赛的态度。必须承认,小克是当今女网最受观众欢迎的选手之一,她在女网的地位绝对能比肩威氏姐妹花。在法拉盛公园,来自比利时的小克感受到了美国人的热情,“这里就是我的主场,”小克说道。《体育画报》做了一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小克在美国观众的心目中,仅次于小威排在第2位,领先于莎拉波娃。

  试问在女子网坛,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家庭和事业都兼顾呢?除了小克之外,几乎没有别人。最近1年因为伤病,小克参赛的次数并不多,而且成绩也不是太理想,但这丝毫不影响她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女网选手之一!小克在女网的地位如何呢?绝对能比肩好友兼同胞海宁。海宁在首次退役前是女网的大姐大,可以说是站在高岗上。与海宁一样,小克的职业生涯堪称完美,她俩是比利时史上最成功的女子运动员。是的,这次小克决定第2次退役,对女子网坛是个巨大的损失。(miaxiao)

相关新闻:

·小克正式宣布退役决定 今后生活仍然离不开网球
·小克形象正面是杆标尺 退役对女网具有深远影响
·小克女网地位比肩海宁小威 她是后辈学习的楷模
·比利时双姝终成过去时 小克海宁退休生活刚上路
·混双次轮出局小克退役 在美网结束辉煌职业生涯
·小克共获41个单打冠军 4夺大满贯3次登顶总决赛
·小克:对美网有深厚感情 在这里退役是完美选择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