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追平中超失球记录 肖智建功保级主动权大增

2012年10月20日2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灰

  10月20日晚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28轮的一场比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进行,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已经两连胜的中超传统强队天津泰达。河南建业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由肖智攻入一粒头球,1比1战平了对手,取得了为自己保留保级希望的一分。

  本场比赛,伤停多场的主力前锋内托复出,黄希扬和陆峰也再度搭档后腰组合。天津泰达在浪费了开场的数个机会后,由中后卫戈扬在一次角球战术中头球破门,上半场取得1比0的领先。下半场沈祥福三度调兵遣将,替补出场的前锋肖智在终场前接卡通戈的传中,力压对手两名后卫头球破门,为河南建业攻入了扳平的一球。

  值得一提的是,戈扬的进球,是本赛季河南建业的第53个失球,追平了此前由深圳红钻保持的失球记录。联赛还剩最后两轮,如果再失一球,河南建业将创造中超联赛历史上的失球记录。与江苏舜天队吉祥本轮比赛创造的中超最快进球记录相比,这个记录无疑是苦涩的。同时中超联赛开局连续不胜的记录,也是由河南建业创造的。

  虽然本场失利,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距离倒数第三名还有五分,但是河南建业并非已经铁定降级,由于赛程的安排,河南建业依然保有保级希望,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还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并不需要完全看别人眼色。

  在联赛最后两轮,河南建业将分别与保级对手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直接较量。由于积分相同者优先比较双方胜负关系排列名次(不是净胜球),在与这两支球队的第一回合交锋中,河南建业客场0比0逼平大连实德,主场2比1战胜山东鲁能,在相互交手中占有优势。只要两场比赛取胜,而且两个对手在除了本场比赛之外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落败,河南建业依然可以保级。

  而大连实德与山东鲁能,最后两轮除去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外,山东鲁能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申鑫,而大连实德将在主场迎战志在亚冠的贵州人和,对于两支球队而言,都是百分之百的硬仗。只要河南建业能打好自己剩下的两轮比赛,中超梦的延续依旧有很大可能。

  本场比赛终场前的进球,虽然有对方门将低级失误的幸运成分,但是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没有队员的积极拼抢,没有卡通戈在球将要出界时的奋力拦截,就不会有这个幸运的进球,也不会有这依然留有一丝气息的一分。下一轮主场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将是决定河南建业本赛季命运的转折点。(搜狐体育 小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