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赛季收官悬念尚存 申鑫尚有“复活”可能性

2012年11月04日09:4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在这个秋冬交接的日子里,2012赛季中超联赛拉上了大幕。继广州恒大提前一轮夺冠、河南建业提前一轮降级后,昨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第30轮)却将悬念继续:因为有与中甲第三名打附加赛的可能,不敌辽足的上海申鑫只是“理论上”降级;因为被阿尔滨收购,实德退出足坛,新组成的大连队实力或将与恒大抗衡;因为足协杯决赛未战,排名中超第三的国安能否直接进入亚冠还要看他人脸色……

  申鑫尚有“复活”可能

  昨日,辽宁队主场与上海申鑫的保级大战无疑是2012中超最后一轮的焦点战役。结果,依靠队长肇俊哲在第88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辽宁队3比2战胜申鑫成功保级,客队则“理论上”降级。

  之所以说申鑫“理论上”降级,是因为大连实德同大连阿尔滨将进行合并,按照规则中超将空出一个席位。足协方面很有可能制订的方案是,中超倒数第二名上海申鑫同中甲第三名福建骏豪在中立场地打一场附加赛,决定出这个席位的归属。

  不过,对于附加赛一事,申鑫主帅朱炯赛后直言:“关于附加赛的传闻很多,但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任何官方消息,接下来就是按计划休假。”

  大连足球强势整合

  0比3!昨天主场与贵州人和经过90分钟激战后,大连实德在中超赛场上留下了这样一个句号。赛后,实德球员拿着“感谢风雨相随十三载”的横幅绕场感谢球迷,他们中不少人已哭成了泪人……

  到目前为止,实德同阿尔滨的最终方案还没有官方公布,但实德退出已成为不争事实。据悉,新的大连俱乐部将由现阿尔滨俱乐部老板赵明阳掌控,而他接手后将替原实德队背上近4亿元的债务。随着消息不断传出,陈涛、于汉超等人的加盟,再算上凯塔、罗申巴克、乌塔卡等外援及原实德张耀坤等主力,新大连队的主力阵容绝对有资格叫板恒大。

  实德的离去是中超传统豪门没落的一个缩影,鲁能、申花等本赛季的表现也为人诟病。有网友总结:“夺冠越多的球队,本赛季的境况也就越惨,实德8次夺冠离开了,鲁能4次夺冠保级了,申花2次夺冠没事干了!”

  国安在尴尬中观望

  昨天在凄风冷雨中,北京国安主场依靠小将张稀哲的绝杀,1比0战胜以替补出战的恒大夺得联赛第三;江苏舜天客场1比1逼平广州富力,稳获亚军;贵州人和在战胜大连实德后获得第四。

  根据相关规定,本赛季中超前三名将和足协杯冠军晋级下赛季的亚冠联赛,但中超第三要从附加赛开始打起。这也就是说,若恒大在足协杯决赛中战胜排名联赛第四的贵州人和,那么国安将直接晋级亚冠正赛;若恒大输给贵州获得足协杯亚军,那么国安就只能去打亚冠附加赛。

  不仅如此,国安还创下了一个尴尬纪录:联赛季军,进34球丢35球,净胜球竟然为-1,这个数据在国际足坛也是非常少见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