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穆雷挥霍10破发点 惊险逆转伯蒂奇开门红

2012年11月06日0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首日较量。在单打揭幕战中,英国天才穆雷虽然挥霍了10个破发点,但还是苦战2小时16分钟以3-6/6-3/6-4逆转捷克名将伯蒂奇,有惊无险取得开门红。

  穆雷在今年收获颇丰,伦敦奥运会击败费德勒夺得金牌,之后的美网战胜德约科维奇夺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本赛季,穆雷的战绩为54胜14负,收获了3个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达到了24个。首轮比赛,穆雷迎战伯蒂奇,后者在今年的战绩为59胜20负,拿到了2个冠军。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7次,穆雷3胜4负处于劣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美网,当时穆雷在大风中以5-7/6-2/6-1/7-6(7)艰难战胜伯蒂奇。

  首盘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伯蒂奇有些慢热,不过穆雷也没能把握住机会,他在开局错失了两个破发点,双方在前三局分别保发。在躲过穆雷的攻击后,伯蒂奇开始发力,他的一发进球率和得分率全面提升,这使得他的发球局成功保发,在穆雷的发球局,伯蒂奇打得非常耐心,并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穆雷出现失误,伯蒂奇完成了破发。之后的比赛,不甘落后的穆雷展开强势攻势,他一共带出了五个破发点,但都被捷克人一一化解,在拿下第九局后,伯蒂奇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伯蒂奇打得依然强势,开局阶段在底线的相持打得游刃有余,高质量的上旋进攻帮助他在第三局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不过他在机会面前下手不够果断,被穆雷化解危机,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四局,穆雷与对手经历了多次平分,英国人在浪费三个破发点后终于完成了破发,以3-1抢得先机。随后四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穆雷轻松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穆雷打得积极主动,开局率先破发,第四局英国天才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3-1保持领先。第五局,穆雷本来有再度扩大战果的机会,但他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接发球出现状况,连续下网,之后英国天才以love game保发成功,以4-2继续领跑。之后,双方保发都都较为顺利,第十局是穆雷的发球胜赛局,英国天才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4拿下了比赛,从而以3-6/6-3/6-4逆转伯蒂奇,有惊无险取得开门红。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用时2小时16分钟的比赛中,穆雷送出7记ACE,出现了3次双误,伯蒂奇在打出6记ACE的同时I伴随着1次双误;英国天才的一发得分率达到81%,而伯蒂奇毫不示弱,高达85%,不过二发较量中,穆雷以62%比45%处于上风;破发方面,穆雷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伯蒂奇5次破发机会1次成功。(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总决赛穆雷挥霍10破发点 惊险逆转伯蒂奇开门红
·穆雷:球迷狂热支持让我兴奋 小组赛当淘汰赛打
·现场:穆雷精彩穿越引爆全场 伯蒂奇困境频擦汗
·吴文胜:穆雷慢热却打得聪明 伯蒂奇信心略不足
·穆雷演逆转依靠两大利器 迈出小组出线坚实一步
·雅虎:穆雷展现完美职业素养 学会在逆境中赢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