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三冠在手仍然“不满” 里皮称应当赢得亚冠

2012年11月19日11:5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因外形酷似西班牙球星而被球迷称为“小拉莫斯”的张琳芃,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中终于爆发了——11月18日,正是凭借着他的1个进球和两次助攻,广州恒大在2012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坐镇主场4比2大胜贵州人和,从而以两回合5比3的总比分击败对手,荣膺足协杯冠军。算上不久前成功卫冕的本赛季中超冠军,和赛季初夺得的超霸杯,广州恒大也成为中超联赛创办至今唯一的“三冠王”球队。

  虽然在近两个赛季以来表现不俗,整体实力在中超赛场占据优势,但广州恒大在本场比赛前却面临着不小压力——随着球队的人员组合和战术打法逐渐被对手了解,再加上本赛季面临中超、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三线作战的挑战,恒大在本赛季的表现欠缺稳定性,联赛卫冕显得颇为惊险;在此次足协杯决赛的首回合较量中,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被准备充分的贵州人和一度压制,最终能取得1比1的比分实属幸运。

  从双方的赛前准备来看,贵州人和继续坚持首回合比赛效果不错的“三高战术”,让三名身高均超过1米90的外援穆斯利、拉法与久比奇搭档锋线,利用简单直接的打法冲击恒大的后防线。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激励球队争冠,贵州人和俱乐部甚至为本场比赛开出了高达3000万的夺冠奖金。恒大方面则有喜有忧,主力前锋郜林因首回合红牌此战停赛,伤停两个多月的穆里奇则伤愈复出,使得里皮的排兵布阵未受到太大影响。穆里奇和巴里奥斯以及孔卡,组成了恒大的进攻“三叉戟”。

  在联赛后半段逐渐找到状态的巴拉圭球星巴里奥斯,在这场足协杯决赛中再度显示了自己的能力——开场不到1分钟,他便接到张琳芃的边路传中,用一脚精彩的倒钩射门取得进球,帮助恒大赢得梦幻开局。而被里皮寄予厚望的张琳芃,也成为恒大取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关键先生”——在助攻巴里奥斯首开纪录后,张琳芃又在上半场结束前头球冲顶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场,在贵州人和扳回一球后,又是张琳芃助攻巴里奥斯打进第二球,及时稳定住场上局面。最终,孔卡在终场前的锦上添花,将本场比赛的比分锁定为4比2.

  成为足球职业改革以来足协杯历史上的第8个冠军(前7个冠军球队分别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申花、重庆力帆、大连实德、青岛中能和天津泰达),广州恒大用两个赛季的时间实现了“三冠王”的成绩,这在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尚属首次。不过,对于本赛季在亚冠联赛中无缘四强的广州恒大而言,下赛季在竞争更为激烈的亚冠赛场取得突破,才是球队上下的最主要目标。

  “这个赛季总体来说,我是不满意的”,在收获了自己执教生涯首个中国联赛冠军的恒大主帅里皮,坦言过去的这个赛季充满遗憾:“今天一切都是很美好的,但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亚冠赛场被淘汰的那个夜晚。我觉得我们应当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我们甚至应当赢得亚冠冠军。”

  对于接下来的球队安排以及新赛季的备战,里皮表示教练组已经和俱乐部进行了沟通,并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据悉,广州恒大将在3天假期后再次集训一周时间,在本月28日休假。明年1月5日,球队将再次集中备战新赛季。期间,球队很有可能前往意大利进行训练。

  对于本场比赛痛失足协杯的贵州人和而言,也不是全无收获。虽然无法以足协杯冠军身份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但人和依然可以凭借中超第四名的成绩征战亚冠资格赛,争取新赛季亚冠的正赛资格。按照目前亚足联官方公布的亚冠附加赛赛程,亚冠资格赛首轮将在明年2月9日打响。不过,根据亚足联的最新通知,本年度的亚足联全体会议将于本月下旬举行,届时将会确定2013—2015赛季亚冠名额的分配问题。有消息称,中超联赛的亚冠名额有可能从目前的3+1(3个正赛和1个附加赛)恢复到4个正赛席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