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运动员付出的代价是健康 膝伤曾困扰我

2012年12月18日08: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顶尖运动员付出的代价是健康

  拉斐尔·纳达尔&约翰·卡林合著

  纳达尔自传·连载八十六

  章丽倩 译

  在得知父母的婚姻关系出现大问题后的第11个月,2009年的圣诞节来到了,我们必须要学着去适应新的家庭关系。我要为生活翻开新的一页。

  媒体上充斥着各种版本的猜想。我能回到巅峰状态吗?还有专家提出,我这种消耗身体的打法可能让自己再也无法完全恢复。这些声音更加坚定了我要回归的决心,我要证明这些猜疑都是错的。

  “很多人都在生活中遇到了麻烦,但他们照样继续前进。”托尼说,“你有什么特别之处能让自己置身事外呢?”就像以往一样,托尼是话糙理不糙。

  膝伤的不适感一直没有完全消除,但我已经完全投入到了正常训练中。随着2010赛季越发临近,为了参加澳网,我更加拼命地训练。

  我并没盼着能去拿冠军,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安迪·穆雷淘汰出局,我有点介意这样的离场方式。比赛进行到第三盘时,因为膝伤,我不得不退赛。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穆雷先赢两盘,坦白说从比赛的角度出发,就算明知拿不下比赛,我也会尽全力坚持。但真的太痛了,膝伤恶化的可能性很大,我不得不叫医疗暂停。

  在我花了大力气去备战澳网后,这是又一重的打击,而且医生还告诉我必须要休息两周。所以在再次回到赛场前,我就歇了两个星期。胡安·弗卡德斯(体能训练师)告诉过我这样一个观点——想要成为顶尖的运动员所付出的努力将是对健康的负担,我相信他是这方面的世界级权威,而且也完全认同这一观点。

  怀疑声较以前更多了,不过我相信自己不会就此一蹶不振,退出赛场。这回我没有像5年前趾骨出问题时那般情绪低落。我还是能走,也能跑,至少不必坐在轮椅上练习击球。

  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我的身体恢复到了一种比较理想的状态,我觉得自己可以去参加3月的印第安纳维斯和迈阿密两项赛事了。后来在这两项赛事中,我都打到了半决赛。再接下去就轮到蒙特卡洛了,又到了赛季的转折点。

  回到了红土赛场上,我找回了以往的感觉。在(蒙特卡洛)的五轮比赛中,我只让对手拿到了14局,并在决赛中以6比0、6比1击败了费尔南多·沃达斯科(我们曾在澳网半决赛中陷入五盘苦战)。那是我在蒙特卡洛连续第六年夺冠。

  那时候,我还有另一个庆祝的理由。爸爸和科特罗医生找到了治疗我膝伤的办法,看起来他们最后还是运气不错。

  在离开蒙特卡洛后,我去了一趟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首府维多利亚,那里一家医疗中心的医生据说有办法完全治好我的膝伤。这问题已经困扰了我长达一年,我希望这次能够真的把问题解决了,为此我愿意尽全力去配合。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