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连续四届捧起金球奖 缺有信服力冠军成憾事

2013年01月09日11: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由于阿根廷球员梅西的存在,让本应充满悬念的FIFA金球奖评选结果变得索然无趣。

  今年25岁的梅西曾于2009年包揽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从2010年开始,两大奖项合并为FIFA金球奖,梅西又连续3届垄断这一新的至尊奖项——连续4年成为当今足坛的球员第一人,这样的成就前所未有。

  金球奖是由国际足联下属协会代表队主教练、队长以及各地足球记者选出,梅西顺利当选,显然是受到了这些投票者的青睐。根据国际足联的投票规则,每票选3名球员,被选3人按先后顺序依次得5、3、1分。梅西获得选票得分率为41.6%,而排名第二、第三位的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23.7%)和西班牙队中场伊涅斯塔(10.9%)选票得分率加在一起也不如遥遥领先的梅西。

  梅西能毫无悬念地捧起金球奖,他在俱乐部的上佳表现最具说服力,2012年,他打入了创纪录的91球,其中的绝大部分是为西甲球队巴塞罗那队攻入,50个西甲联赛进球也刷新了数据。2013年的西甲首战,梅西又攻入一球,连续进球场次已经达到8场。

  不过,梅西当选也有微词。虽然他在俱乐部威风八面,进球如探囊取物,但缺少让人信服的球队战绩。2012年,梅西仅帮助巴塞罗那队捧起了国王杯,这显然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西甲冠军和伊涅斯塔的欧锦赛冠军无法比肩。德国足球名宿贝肯鲍尔在金球奖颁奖典礼开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心目中的金球奖得主是伊涅斯塔,理由是伊涅斯塔和西班牙队赢得了欧锦赛冠军,而梅西什么都没赢得。

  从去年的表现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伊涅斯塔都配得上捧起金球奖,只是,他们和如日中天的梅西处在了同一时代。

  在梅西的心中,也有他的金球奖候选人。作为阿根廷队队长,他没有把票投给自己,而是投给了巴塞罗那队队友伊涅斯塔、哈维和阿根廷队队友阿奎罗。

  值得一提的是,金球奖的3名候选人全部来自西甲联赛,而国际足联2012年最佳阵容中,巴塞罗那队和皇家马德里队各有5人入选。相比之下,尽管英超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联赛,切尔西队还夺得了上赛季欧冠联赛冠军,却没有一位英超球员进入最后名单。剩下的一名球员是马德里竞技队的法尔考。在梅西的光芒照耀下,西甲都更显星光熠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