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体育局温情攻势 恐将孙杨女友调体育系统工作

2013年02月05日14:01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围绕孙杨的各种负面消息,近日不断曝出:先是传“将帅不和”,接着又陷“消极训练”。2月4日,有媒体甚至曝出消息,称浙江体育局有为了令孙杨安定以及陪练,有可能将其女友李莹念调入浙江省体育系统内部工作。

  这则看似八卦的消息,也引发了网友新一轮“吐槽”。对此,本报记者尝试联系浙江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主要领导,但均未得到回应。但据杭州同行介绍:浙江省体育局在2月4日下午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孙杨一事。不过据这位杭州同行透露:调孙杨女友到浙江体育局工作一事短期内并无太大可能,有可能只是一种“预案”……

  浙江方面不予回应

  2月4日,北方一家媒体的资深记者曝出消息,“据有关人士透露,为了让孙杨尽快收心、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中去,浙江省体育局准备发动温情攻势,有可能将孙杨的女友调到浙江省体育系统工作。”

  乍看上去,似乎是孙杨与其主管教练朱志根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而浙江体育局方面已经想到了最坏的方法——把孙杨女友调到他身边,或许能起到一些稳定军心的效果。不过,将“奥运冠军的女朋友”调到体育系统内部来工作,此事在全国各省体育局恐怕都没有先例,即便是“奥运冠军的妻子”,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机会能够进入体制内。

  对于此事,本报记者先后联系了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原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以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浙江省体育局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曹宏,一下午的时间记者几乎都用来拨打电话,但无一接听。记者随后得到消息,相关领导仍然在紧张地研究关于孙杨的一系列问题。 2月4日晚些时候,本报记者联系到一位浙江省体育局内部人士询问此事真假,得到的答案则是“不太可能”,“昨晚(2月3日)领导们还在开会,孙杨父母也在,不体育系统来这件事。从国航调动到(浙江)体育局来,这样的事情不太可能会发生吧?”

  女友一事不是当务之急

  事实上,浙江省体育局近日一直在研究关于孙杨的一系列事情。可以肯定的是,把他女朋友调到杭州来,至少现阶段不会发生。领导们开会研究问题的中心只有一个:能否挽回孙杨与朱志根之间的关系,从而理顺以后的训练和备战。 经过本报记者多方打探,2月4日晚间找到了游泳界一位业内人士。据其透露,直到2月4日傍晚,浙江省体育局内部和游泳运动相关的领导们还在研究和做工作。“现在当务之急是孙杨和朱指导能否和好,别的问题都是小事。” 该业内人士回应道,“事实上,把他女朋友调来这个事,现在根本就没有可能发生。这个消息至少现在来讲算是不靠谱的那一类。”

  孙杨与教练关系是重点

  孙杨独自训练、不下水,以及朱志根旧疾复发、训练课上不理孙杨等细节,近日来不停见诸于各媒体。对于浙江体育局来说,修复二人关系成为重中之重,毕竟合作已经10年,没有人能够比朱志根更加了解孙杨。如果二人就此分道扬镳,那么对于中国游泳界来说,也是不小的损失。倘若因此影响到孙杨的训练和比赛,那是浙江体育局方面最不愿意看到的。

  近期孙杨与教练朱志根之间的关系不是非常融洽,网上也出现了各种传闻,对此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4日下午公布了对此事的处理结果,处理结果共包括三项:1.孙杨作出深刻的检查,视检查的结果作出进一步处理意见;2.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3.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除此之外,学院还表示,由于孙杨现在肩部有伤,以现有状态并不适合去澳洲集训,因此他2月份去澳洲集训的可能性不大。院领导透露孙杨之前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准备作出检查,昨天早上还想去找朱志根指导道歉但是并没有找到朱指导,相信朱志根和孙杨10年的情谊不会因此毁于一旦。

  孙杨家人与朱志根一直不和

  众所周知,孙杨受母亲杨明影响很大,成名后,杨明更是成了儿子的经纪人,不少负面消息也是围绕这一对母子展开。据该媒体人讲述,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夺冠前在云南集训时,时值孙杨生日,杨明就曾找过朱志根,希望能让儿子从基地出来和家人一起吃个饭,但被朱志根拒绝。最终,杨明只能托人将蛋糕捎给孙杨,自己也只是匆匆见了儿子一面。

  不仅如此,备战2008年奥运会时,孙杨还只是个大孩子。那时朱志根十分严厉,杨明曾经见到他将未完成训练任务的孙杨踹入水中,直到游完规定距离为止。在体育界中,教练粗暴或者严厉的管教方式,虽然不值得提倡,但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可杨明认为朱志根对待徒弟的方式很不恰当。可以说,孙杨有了女友以后,还传出朱志根“不同意”其交女友的说法,也并不令人意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