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看不懂卡马乔换人思路 国足需自强不息

2013年02月07日03: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2015亚洲杯预选赛C组展开首轮争夺。中国队远赴西亚客战沙特队。虽然赵旭日的破门一度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1比2败下阵来。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嘉宾则由前国脚徐阳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激情且犀利的风格。

  赛前就首发阵容,徐阳评论,“这套阵容打了很长时间,关键问题在后防线,许博毕竟很年轻,第一次打国家队比赛,需要其他同伴多呼应和保护。”对部分媒体的报道,刘建宏颇有微词,“赛前很多网站转载了卡马乔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的内容,说中国球员在休息室内不说话,其实他的原意是中国球员缺少互相鼓励的习惯。本是善意的提醒,但经过有些人的曲解之后,完全变成了另外一种样子。中国足球要想真正改变,需要我们先改变心态。”

  比赛伊始,中国队未能找到状态,被对手连续获得破门机会。好在曾诚表现神勇,“又是曾诚!前12分钟,他已经有三次精彩表现了。”对中国队开场后的表现,他总结道,“队员情绪上还是略显紧张,没有完全放开。沙特队也不是特别出色,只是比我们更加出色一些。”

  第24分钟,秦升在中场的传球失误,让沙特队反击得分。刘建宏对此唏嘘不已,“哎!这就是秦升中场莫名其妙的失误,就是我们送给对手的机会。丢球之后我们的阵型完全散掉了,对方五名球员打我们四个人。”

  徐阳对此也很无奈,“对方其实最后也只有这一个传球线路了,我们的门将和后卫要有提前预判。失误不可避免,但随后要懂得如何去应变,这也是失球的一大原因。”谈到为沙特进球的18岁小将穆瓦利德,刘建宏盛赞,“真是有志不在年高啊,自古英雄出少年。”

  不过,中国队丢球后却踢得愈发神勇,第30分钟,经过左路一系列精妙配合,赵旭日在中路接应队友的横传推射破门,为中国队扳平比分。刘建宏兴奋不已,“漂亮!赵旭日把球推进了球门!感觉失球后,中国队逐渐找回了血性。”

  徐阳对这个进球也连声赞叹,“好球!于汉超的突破非常关键,郜林的漏球也很关键。中国队0比1之后没有散!”半场战罢,双方1比1平。刘建宏评论,“上半场可以点名表扬的三名球员——曾诚、于汉超和赵旭日。”徐阳则表示,“先不管比分如何,中国队敢拿球敢过人,这种自信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下半场开始,刘建宏不忘给国足打气,“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中国队还是具备一定的战斗力。至少在亚洲层面,我们即使在客场,还不输给沙特队。”比赛中,赵旭日的状态异常出色,徐阳略带调侃地表示,“赵一脚今天真是踢出感觉了,还玩起了细活儿,有点中场核心的味道。打到现在怎么踢怎么有啊,拿球过人和传球都很合理。”

  此后,中国队随着体能的下降,逐渐失去了场面优势。而刘建宏对主裁伊尔马托夫的几次判罚也有不同意见,“还是有点主场哨的嫌疑,相同的动作,对方做就没事,中国队做就吹。”对反击中郜林屡屡落入越位陷阱,刘建宏也表示,“今天郜林在掌握越位不越位的时候,还需要再聪明一些。”

  第77分钟,沙特队由替补前锋哈扎吉进球完成反超。徐阳失望地表示,“这个比赛我们一直没有应对和变化!又是这个哈扎吉。许博这球一定要伸脚啊!本来一个很好的局面。”刘建宏则干脆把矛头指向了卡马乔,“难道中国队没人了吗?替补席上坐的都是陪练吗?人家换人就起到了换人的作用,而我们迟迟没有。”

  对造成这个失球的任意球,徐阳直言,“我就不理解,刚才为什么要给他们这个任意球。”刘建宏接过话茬,“谁更善于利用规则,更善于解读比赛,谁就能占据优势,这一点明显沙特队在我们之上。”

  当卡马乔作出换人时,徐阳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失球之前就可以换了,那种被动不是阵型调整就可以解决的,只能通过人员调整。”刘建宏也直言,“如果作为评论员我们都能看出于海下半场状态不行了,已经是打折的于海了,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曾执教过皇马的教练,更应该早点看出来。”对拿下赵旭日,刘建宏用设问句表达异议,“他把赵旭日换下来了?难道觉得赵旭日太累了?”

  终场,中国队1比2不敌沙特队。刘建宏略带凝重地表示,“确实是遗憾,我们看到过发挥正常的中国队,也看到绝大部分时间缺乏应变的中国队。这么多年我们最不满意的是,分不清哪个才是正常的中国队。在新年之际,中国队的输球无疑又会使它成为被人取笑的对象。但我们必须说,别人瞧不起你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己瞧不起自己。输了球,我们的足球人照样可以过年,但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只有我们表现出斗志,才会让人瞧得起。”(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各方声音

·央视解说集体质疑主帅 李毅调侃:卡马乔喝多了
·于汉超:不服气!太郁闷! 回主场定干掉弱版沙特
·国足输球夜召开紧急队会 足协要求全队深刻反思
·贺炜独家评球:战斗精神可敬!卡马乔指挥存争议
·卡马乔怒了!发布会狂批国脚失误 不解为何总输
·国脚抱怨言卡马乔狠批 不满:西班牙就这么踢球?

热点解析

·智谋难比里皮狡猾不及米卢 卡马乔底线透支超额
·卡马乔获足协免死金牌 亚预赛两连败亦不会下课
·复盘皇马德比:卡帅完败昔同僚 三项PK无一胜出
·换人之殇!卡马乔重蹈覆辙 还记得负约旦自责么
·6执法6败!中国足球遭金哨魔咒 伊尔马托夫=克星
·40分!国足新中卫组合完败 惨遭恒大两仇人肆虐
·出线分析:负沙特先输一着 长沙会战定小组大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