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执法6败!中国足球遭金哨魔咒 伊尔马托夫=克星

2013年02月07日04: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出征客场的中国国家队,1-2不敌沙特,遭遇了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开门黑。这场比赛,我们经历了中国队曾经在上半场开始被沙特压着打得时刻,也经历了上半场后半段一度压着沙特队打的气势如虹,同时,我们也经历了下半场,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对于中国球员倒地不判的莫名执法。或许我们不应该把比赛输球归结为裁判,不过回顾起伊尔马托夫下半场略偏向于沙特的判罚的指向性,我们是不是又要感叹,中国受裁判伤害了呢?而我们再回顾一下伊尔马托夫主哨的中国队相关比赛,中国队竟然全败,这是不是一种魔咒呢?

  带着1-1的比分,中国队和沙特队来到了下半场。但是,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的状态又莫名其妙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或许是上半场中国队后场的气势比较旺,下半场裁判的偏向性也开始发生了点变化。首先在下半场伊始,郑智在接应队友传球时,被对方推倒,但是主裁判对此毫无表示,而此后于海的痛苦倒地,主裁判也没有做出判罚,或许是这样的判罚导致中国队有些心态变化,此后中国队逐渐将主动权还给了对手。

  下半场第76分钟,于海突破没有成功,而此时又有中国队球员在后方倒地,但是伊尔马托夫对此都视而不见,沙特也正是凭借随即获得的任意球机会,一举超出比分。这下半场的一些种种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是不是有失于他世界级裁判的身份呢?

  伊尔马托夫的执法经历是无疑的,2011年世界俱乐部杯赛,2012年奥运会,2011年亚洲杯,并且他也主罚了2010年世界杯南非和墨西哥的比赛。但是我们也发现,在伊尔马托夫主罚的相关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却遭遇了全败。

  上一次伊尔马托夫执法中国队比赛,就是离今天不远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客场对阵约旦的比赛,而巧合的是,那场比赛,中国队也是以1-2失利。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一度占据了优势,可惜射门欠佳未能收获进球,而约旦队凭借下半场伊始,趁中国队立足未稳之时连入两球,奠定胜局。而伊尔马托夫在中国1-2之后,约旦队屡屡的拖延时间行为,却没有做出什么表示。而倒是今日中国队赵鹏在后场开定位球时,伊尔马托夫却以拖延时间为由,向赵鹏出示了黄牌。而当时的比分,中国队和沙特队仍是1-1。

  我们再往前回顾,2006年11月6日,中国队在亚青赛比赛中,同样也是碰到了约旦队,而当时的裁判也正是今日的伊尔马托夫,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也形同梦游,最终以1-2不敌约旦队。而那场比赛中的杨旭,于大宝,刘建业,也同样参与了今天的比赛,不知道今天他们赛后又是什么感觉呢?

  我们再把目光放到俱乐部层面,他也曾经和中国有过会面,2010年亚冠小组赛-河南建业0-2负水原三星、2011年亚冠小组赛-FC首尔3-0击败杭州绿城、2012年亚冠小组赛-天津泰达0-3完败名古屋鲸八的比赛,都是伊尔马托夫主哨了比赛。而相同的结果就是,中国球队依然都是以失利告终! 在去年泰达VS名古屋的比赛中,主裁判也屡次做出对于中国队不利的判罚,也导致了陈涛和主裁判发生了冲突。同样有趣的是,陈涛也参与了今天的比赛,并且在最后时刻由于和守门员身体冲突,被处于了黄牌警告。

  当然,中国球队在裁判上遭遇问题也不是一次两次,而此役赛前,中国足协也明确提醒过球员避免与裁判发生冲突。今天的比赛,我们的确都没有和裁判发生冲突,但这是不是一定程度上纵容了裁判帮助对手呢?回顾在亚洲金哨主罚的所以比赛中,中国队相关比赛都以失利告终,这是不是有点玄乎了?不过再怎么说,我们不能把输球责任推卸给裁判,我们需要从中总结,等到我们实力超过了对手,裁判再怎么吹又怎样呢?

  (搜狐体育 周哲源)

各方声音

·央视解说集体质疑主帅 李毅调侃:卡马乔喝多了
·于汉超:不服气!太郁闷! 回主场定干掉弱版沙特
·国足输球夜召开紧急队会 足协要求全队深刻反思
·贺炜独家评球:战斗精神可敬!卡马乔指挥存争议
·卡马乔怒了!发布会狂批国脚失误 不解为何总输
·国脚抱怨言卡马乔狠批 不满:西班牙就这么踢球?

热点解析

·智谋难比里皮狡猾不及米卢 卡马乔底线透支超额
·卡马乔获足协免死金牌 亚预赛两连败亦不会下课
·复盘皇马德比:卡帅完败昔同僚 三项PK无一胜出
·换人之殇!卡马乔重蹈覆辙 还记得负约旦自责么
·6执法6败!中国足球遭金哨魔咒 伊尔马托夫=克星
·40分!国足新中卫组合完败 惨遭恒大两仇人肆虐
·出线分析:负沙特先输一着 长沙会战定小组大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