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协开出终极罚单:谢亚龙等58人“禁足”

2013年02月19日14:24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终极罚单:谢亚龙等58人“禁足”

  申花等3家俱乐部扣分+罚款 申花冠军被剥夺

  鲁能等4家俱乐部罚款

  遭处罚的慕军曾短暂效力湖南湘涛

  记者 刘涛

  中国足协终于开始清扫那些足球垃圾了。

  2月18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从2009年开始的足坛反赌扫黑工作中出现的违纪单位和个人公布了处罚结果,其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官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的处罚。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因虚假比赛均被罚款100万元、扣联赛积分6分,退还比赛奖项;山东鲁能因贿赂被罚款100万元。此结果一出,立刻引发热议,有网络调查显示超七成以上网友均表示不满,称此罚单“姗姗来迟,不痛不痒”。

  7家俱乐部被扣分、罚款

  在本次处罚中,共涉及12家俱乐部。其中中超的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因买球和操纵比赛分别被扣6分、罚款100万元;中甲延边队因故意输球被扣3分、罚款50万元。上海申花末代甲A的冠军头衔也在这次处罚中被剥夺。

  有4家俱乐部因违反“贿赂”条款而被罚款,但未被扣分。山东鲁能被罚款100万元,长春亚泰、江苏舜天与河南建业分别被罚款50万元。另外有5家俱乐部或因为股权转让,或因为已经注销而只被要求退还比赛奖项。

  此前公布的涉案球队有13支还在中国足坛,北京宏登和长沙金德已经变更主体,但杭州绿城没被处罚则引起不满。延边俱乐部抗议:绿城队的情况与延边几乎一样,为什么没有被处罚?

  58人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

  还有58名从事足球工作的人员遭到处罚。其中33人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25人被禁止五年内从事足球活动。

  被终身禁足的包括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官,还包括原中国足协官员张建强、蔚少辉、李冬生等,原裁判陆俊、周伟新、黄俊杰等,原球员申思、祁宏、江津等。原中超公司官员杨峰、原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原四川冠城俱乐部主教练徐弘等25人被禁足5年。处罚公布后,已受聘担任大连阿尔滨主教练的徐弘已经辞职。

  在被禁足5年的人员中,记者还发现了慕军,他曾短暂在湖南湘涛队效力。慕军是以广州松日队守门员的身份受到处罚。他于2002年退役,2009年随门文峰一起加盟湘涛,担任球队守门员教练。而湘涛队中甲首赛季表现神勇的门将穆旭,正是他从其他球队挖来的。不过那个赛季中途,随着门文峰下课,慕军也离开了湘涛队。■记者 刘涛

  终身禁足人员名单(33人):杨一民、张建强、南勇、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黄俊杰、陆俊、周伟新、万大雪、邵文忠、申思、祁宏、江津、李明、吕锋、王珀、左文清、王守业、沈刘曦、高珲、范广鸣、冷波、吴晓东、杨旭、胡明华、金光洙、杜允琪、杜斌、梁明、高峰、李丹、李志民

  5年内禁足人员名单(25人):杨峰、张祖建 、丁哲、高健、陈宏、谢彬、陈志农、陈琦、谭旭、刘红伟、陈亮、孙晓鹍、姚幼明、张扬、许宏涛、尤可为、慕军、楼世芳、眭建华、王学智、徐弘、许晓敏、张义峰、章健、郭峰

  部分受罚俱乐部:

  天津泰达 扣6分 罚款100万元 退回比赛奖项

  上海申花 扣6分 罚款100万元 退回比赛奖项

  吉林延边 扣3分 罚款50万元 退回比赛奖项

  鲁能罚款100万元、亚泰罚款50万元、舜天罚款50万元、建业罚款50万元

  最高扣6分、罚100万

  处罚太轻呢还是太轻呢还是太轻呢

  一系列几乎毁灭中国足球的假赌黑,终于有了处罚结果。在这次处罚中,俱乐部最重的处罚是扣6分、罚款100万元,从业人员最重的处罚是终身禁足。随后有网站马上进行了调查。在“您如何看待申花泰达等队遭罚”的调查中,13504名网友参与调查,10697名投给了“处罚太轻”这一项,比例为79.2%。在“您认为足协此次处罚是否合理”的调查中,有74.5%的网友认为处罚不合理,多数球队逃过惩罚。在“您认为此次处罚能否起到惩前毖后的目的”调查中,68.2%的网友认为不能。足协啊,你在做人在看,这处罚是太轻了呢还是太轻了呢还是太轻了呢?要知道,2006年意甲假球案对尤文的处罚是降级、剥夺两个冠军、扣9分、罚12万欧元。

  @《足球》报赵震:怪不得要等到新掌门上任后才宣布处罚决定,这个范围和力度得算得上送礼了!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小罚单!对了,之前被足协降级的成都与广州,能申请赔偿不?

  @大连电台主持人丁旭:2003末代甲A冠军该给谁?上海国际、大连实德同样消失。第4的深圳健力宝主体变了,健力宝不存在了。第5的沈阳金德变成广州富力。第6的辽宁中顺没了,现在是辽宁宏运。第7的云南红塔没了,被重庆力帆收购。第8的四川冠城没了,同时被取消成绩。冠军是第9的北京现代,现在的北京国安?中国足球……

  @黯然达琪:足协你搞毛啊。申花的负6分开始新赛季,你凭什么!当年投资人不是朱骏。■记者 刘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