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江苏舜天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后一场热身赛大胜成都 冲刺亚冠舜天准备好了

2013年02月21日10:2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我们经过了三个阶段的训练,球员按照德拉甘的计划,高质量地完成了冬训。应该说无论是从体能上还是技战术上,球队都已经准备好了!”在昨天4:0大胜成都之后,领队杨晨这样说道。和成都的热身赛,是舜天出征亚冠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无论是球队的表现,还是最终的结果,都让主教练德拉甘感到满意。距离亚冠首战还有5天,舜天所有球员都进入了比赛状态。

  热身质量很高

  昨天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舜天训练场的积雪被顺利清理,他们与成都的热身赛也如期进行。这是舜天最后在亚冠首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球队上下都非常重视,就连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和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徐祖坚都来到了训练场边。而最终4:0的结果,也给俱乐部高层吃了一颗定心丸。

  自从去年12月19日集中以来,舜天一共踢了7场热身赛。在昆明,他们3:3战平力帆,接着1:2被亚泰逆转,随后又以4:1大胜建业。而在土耳其拉练期间,舜天的热身赛对手实力显然更强,不过和前两年相比,舜天的表现却更加稳定,首场比赛在被判两个点球的情况下2:3不敌塞超领头羊游击队,次战舜天3:2战胜波兰联赛的第6名伯根,最后两场比赛的结果尽管都是0:0,但对手一个是斯洛文尼亚的冠军马里博尔,一个是罗马尼亚联赛的劲旅潘杜里。很显然,老头更看重的是在土耳其拉练期间的这几场比赛,毕竟这一阶段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演练新赛季的战术,而球队的进步也让他感到高兴:“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们不仅收获了和强队交手的经验,更收获了信心。”

  昨天与成都的热身赛,舜天几乎全场都是压着对手进攻。而德拉甘也派出了全部主力,门将邓小飞、后防线还是周云、艾雷尔森、塔季耶夫和任航,中场分别是姜嘉俊、刘建业、孙可、吉翔和队长陆博飞,耶夫蒂奇打单前锋。比赛4个进球全部都由外援完成,塔季耶夫和耶夫蒂奇分别利用任意球建功,艾雷尔森则把陆博飞开出的角球顶进对手球门,下半场,耶夫蒂奇接到巴力的传中抢点再下一城。最终,舜天4:0大胜对手,多少也报了上赛季足协杯首轮被对手点球淘汰的一箭之仇。

  7场热身赛,舜天2胜3平2负,不过教练更看重的不是热身赛的结果,而是整个冬训的质量。领队杨晨就表示:“三个阶段的冬训,时间比往年更加紧凑了,不过训练强度和质量都要比前两年强,应该说队员通过训练和热身赛,已经给新赛季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新援表现给力

  与成都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可以看成德拉甘对整个冬训成果的一次检验。球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和基本战术也可以通过这场比赛管中窥豹。而联赛结束后新加盟的几名球员,除了有伤在身的吴曦没有出场,巴力、尹路和新外援萨利赫都得到了出场时间,他们的表现,基本得到了认可。

  连续两个赛季的好成绩,意味着德拉甘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主力阵容,因此昨天的首发,和上赛季相比只少了受伤的达纳拉赫。整个上半场舜天都在压制着对手,并且通过三个定位球敲开对手大门。大比分领先之后,德拉甘开始大面积更换球员,萨利赫、巴力和尹路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实际上除了刚刚加盟的萨利赫,巴力和尹路都在此前的热身赛上有过不错的表现,并且都取得了进球。昨天的比赛,巴力替下孙可出任右前卫,正是他的一脚高质量传中,让耶夫蒂奇打进最后一个球。场边的教练唐京也对巴力的传球竖起了大拇指:“前一阵训练就看出来,巴力有一脚传球本领,他如果能和全队磨合再好一点,肯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作为球队最后引进的内援,尹路昨天顶替姜嘉俊出任后腰,尽管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但是基本上完成了德拉甘交给他的任务。

  昨天的热身赛,舜天训练场边围了近百名球迷,其中绝大多数人,是来看新外援萨利赫的。德拉甘给了萨利赫半场时间,正处于身体恢复期的萨利赫,昨天没能取得进球,不过他在前场的配合意识,以及积极地反抢,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自己也表示:“我是一名团队型的前锋,愿意为球队付出一切。我的身体状态已经接近最佳,希望能在亚冠赛场上得到机会。”

  昨天的比赛,舜天下半场基本上是以替补应战,场面上明显不如上半场。对此德拉甘也说:“对手的实力有限,我们上半场又进了3个,这个时候是该让替补球员上去感受一下比赛了。”而对于几名新球员的表现,他也表示:“吴曦今天有伤没有踢,其他几位的表现都还不错。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尽快融入球队,完成磨合。今年我们的比赛很多,他们肯定会获得自己的机会。”

  老头信心十足

  结束了土耳其拉练,回到南京的德拉甘,心情依然很好。很显然,球队的整个冬训情况,让老头很是满意,而最近这几场热身赛,舜天正按照他的计划在接近比赛状态。而说到5天之后打响的亚冠,德拉甘也是底气十足:“如果连我都觉得球队没准备好,那可就完蛋了!”

  就在舜天打完与成都的热身赛之后,俱乐部方面公布了参加亚冠小组赛的最终名单,昨天出场的球员中,除了因为外援名额限制没法报名的克里维茨,其余球员全部入选,就连有伤在身的邓卓翔,也在名单之中。实际上对于亚冠,德拉甘已经做了足够的功课,整个教练组最近也一直都在收集情报。但在媒体面前,他向来都是很低调:“对手的实力都很强,我们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韩国的冠军。但我们不会怕任何对手,即便是客场,我们也想赢对手!”舜天俱乐部给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力争亚冠小组出线,尽管这是球队第一次参加洲际比赛,但是在德拉甘看来,这不会成为他的负担:“不管是亚冠、中超还是足协杯,每场比赛我都希望赢。我没有什么额外的压力,亚冠的比赛,能赢当然最好,拿1分也不错,即便是输球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关键是球队的每个球员都能尽力,踢出我们自己的足球!”

  亚冠首秀迫在眉睫,所有人都想问,舜天准备好了吗?“如果连我这个主教练都觉得没准备好,那我们就不用去客场了!”德拉甘大笑着说,“我们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冬训,球员的训练非常刻苦,从身体上来说,他们都进入了比赛的状态。另外这段时间我们也踢了很多热身赛,整个球队的磨合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我相信队员们都在期待着下周的第一场亚冠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