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武汉卓尔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微肌肉拉伤或无缘战国安 卓尔中场攻击力受损

2013年03月12日09:49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蔡毅)昨日中午,武汉卓尔在光谷基地重新集结,开始备战本周六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但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中,却没有上轮进球功臣李微的身影。“李微小腿肌肉拉伤,对阵国安可能打不了。”主帅郑雄无奈地对记者说。

  B计划 李钢顶上后腰

  首轮联赛中,卓尔虽然告负,但李微的进球相当精彩,也让郑雄和球迷看到了球队进攻的希望。可昨日卓尔集中时,李微却因伤远离了大部队,在队医王东振的带领下慢跑。

  在卓尔的战术体系中,赵源熙和李微担纲双后腰,其中,赵源熙的主要任务是防守,李微则负责组织进攻。现在,李微可能因伤缺阵,郑雄头疼不已:“上一场对阵舜天,如果前面有中锋登贝莱,最后的结果可能就不是1比2。现在,登贝莱还没恢复,李微又伤了,中轴线一下子少了两名绝对主力,这影响可不小。”

  据记者了解,小腿肌肉拉伤一般需要一到两周才能恢复。在这种情况下,郑雄一方面嘱咐队医加紧处理李微的伤情,争取让他早日归队,另一方面郑雄计划起用去年冲超的主力李钢来顶上后腰位置。“李钢是上赛季的主力,不存在磨合问题。”郑雄说。至于效果如何,还需要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来观察。

  新难题 如何活用本特利

  李微的受伤令卓尔本就不富裕的中场攻击力再度受损,进球的重担更集中到本特利和桑托斯这两名外援身上。在郑雄看来,本特利有些像双刃剑,用好了就是进攻利器,用不好可能会伤到自己。“本特利的能力很不错,围绕他制定战术是必须的。我担心的是,从上轮比赛看,当本特利在前场拿球,队友上前接应时,一旦丢球,对手就会直接打我们的反击。因此,在围绕本特利制定战术时,我必须小心谨慎。既要用好他的进攻,也要避免伤及自身!”郑雄说。

  与此同时,郑雄也组织球队观看了上轮比赛的录像,他再三提醒队员,在争取拿分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后防。“比如我们的第一个丢球,如果最后一个防守队员往前上一步,对方就会掉进越位陷阱。这说明我们在防守中一定要多个心眼。”郑雄说。

  他还提到了国安上轮4比1大胜上海东亚的比赛:“东亚为什么输球?就是中路防守出了问题,这更加提醒我们要在中路扎紧篱笆,在这个基础上才能放心大胆地进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