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帅位暂无忧不足喜 未来7月备战期战6强敌

2013年03月22日23: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于大宝在补时阶段金子般的决赛,中国队1-0战胜伊拉克队,获得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首场胜利的同时,也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这场关键的胜利使得此前深陷换帅风波中的卡马乔暂时长舒一口气,不过这位西班牙教头在死里逃生后却仍不足喜,毕竟帅位暂时无忧的他仍要面对今后国足严峻的出线形势。

  众所周知,在亚预赛首战不敌沙特队后,国足主帅卡马乔饱受舆论的抨击。甚至有外界传言,一旦本场比赛卡马乔仍不能交出满意答卷,前往长沙观战的恒大主帅里皮很有可能接过西班牙人的国家队教鞭。此时背水一战的卡马乔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纵观本场比赛,他在暴雨中全程指挥压上进攻。而于大宝在补时阶段的进球,终于使得卡马乔死里逃生般的上岸成功。

  不过本场比赛的胜利却不能掩盖卡马乔在战术中的单调。从上半场比赛来看,卡马乔一再要求球员们坚持地面渗透的战术,但是从效果上看,国足在上半场最佳的两次破门机会都是源自边路起球中路包抄攻门。而在下半场国足处于11打10的人数优势前提下,卡马乔并没有果断的进行战术调整,依然延续了上半场的排兵布阵。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卡马乔并没有要求队员们更多的从两翼45度起球,而是从中线甚至后场起球,这也是国足为什么得势不得分的原因。

  此外,卡马乔在用人方面也令人摸不着头脑。赛前,为了借鉴里皮的352战术,卡马乔将边前卫出身的于海放在了他从未踢过的前腰位置。而这一变化不仅打乱了于海本人的特点,更是令全队也一度处于混乱。在下半场的换人中,卡马乔用陈涛替下了赵旭日。而在赵旭日下场后,于海还要被迫弥补赵旭日在后腰位置上留下的空挡,这样的用人显然缺乏思考。

  在10月15日,中国队将要迎来与印尼队的关键一战,而对印尼队主客场两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对中国队能否在亚预赛中出现起到决定作用。由此可见,从现在到10月15日,这7个月的时间对于国足非常重要。在6月份,国足还将迎来三场热身赛,对手分别为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和荷兰队;此外在7月份,国足将参加东亚四强赛,分别交锋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这也是卡马乔进入执教中国队的第三阶段,也将是卡马乔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后面4战的关键期。

  值得一提的是,纵观前两个阶段,卡马乔的执教水平并不尽如人意。在第一阶段的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中,国足无缘巴西世界杯。不过中国足协出于卡马乔接手球队时间短的原因,西班牙人并没有下课。而在第二阶段,即2012.03-2013.03的一年时间中,卡马乔创造了0-8不敌巴西队惨案的同时,还在亚预赛首轮不敌沙特队。好在本场比赛凭借着于大宝的进球,国足战胜伊拉克队涉险过关,而卡马乔也得以死里逃生。在第三阶段,卡马乔带领的中国队将在亚洲杯决赛资格发生总攻,不过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西班牙人和他的球队并不乐观,毕竟并不是每场比赛都是博命之战,而每战也不都会有补时绝杀的好运……(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相关新闻:

       亚预赛积分榜:国足小组第2超伊拉克 3队同积3分 
       争议判罚+红牌!1个不 能少 名哨第4度扮中国贵人 
       央视盛赞孙可配半场最佳:胜利 是献给不放弃的人 
       亚预赛出线分析:国足重夺主 动权 务必双杀印尼 
       卡马乔:中国队战斗到了最后一 刻!没放弃配拿3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