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加时读秒绝杀步行者 詹皇乔治皆有大心脏

2013年05月24日12:18
来源:东方今报

  谈到那个“绝杀”球时,詹姆斯说:“我想说的是,我的队友们给我创造了那个位置。教练也为我安排了成功的战术,我的任务就是执行好这个战术。因为我并没有投进超远距离投篮的那种神奇表现,我只是完成了一个上篮,这样的动作我从8岁就开始做了。”

  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詹姆斯在22日NBA东区决赛首场比赛的表现都是完美的。他用30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豪华“三双”数据以及最后2.2秒的上篮“绝杀”,带领热火队通过一个加时赛以103比102险胜同样表现出色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这是一场詹皇的个人秀

  迈阿密美航中心瞬间陷入沸腾,“我差点扑到他怀里去。”全场得到19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韦德说,“我太兴奋了。”

  这或许是热火队在本赛季季后赛所遭遇的最跌宕起伏的一仗。步行者队将比赛成功带入到了慢节奏中,但热火队依然取胜,詹姆斯是改变战局的关键。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他在我们队伍中扮演着多面手的角色,我都见怪不怪了,要打败我们你就需要闯过这一关。”

  全场比赛詹姆斯展现出了惊人的高效率,投篮命中率达到50%,另外还贡献了3个盖帽。“队友们帮助我获得了很好的位置。”詹姆斯说,“他们每场比赛都在这样做,我只需要执行就好了。”

  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热火队本场共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替补出场的克里斯·安德森成了热火队另一个取胜要素,正是他在内线的积极发挥才使得热火队扳回了篮板上的劣势,从而让比赛悬念一直持续到最后时刻。安德森本场贡献16分,波什和查尔莫斯分别得17分和10分。

  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步行者队凭借内线的优势成功把以速度、灵活性见长的热火队拖入阵地战,大卫·韦斯特和希伯特两员内线大将上半场合力攻下29分,率领步行者队以5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热火队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第四节一直压着对手打,在比赛还剩11秒时确立了3分优势。最后一攻步行者队把球交到了头号球星保罗·乔治手中,乔治手起刀落,命中了一记高难度的三分远投,帮助球队追平了比分,双方以92比92进入加时。

  这是一场步行者的噩梦

  加时赛的争夺同样激烈,步行者队一度以3分优势占据主动,但波什“打三分”成功把比分再次扳平。距离加时赛还剩10秒钟时詹姆斯上篮得手,热火队再度超出两分,但保罗·乔治关键时刻又一次挺身而出,三分线外造成韦德犯规,并且罚进了全部3个罚球,热火队落后1分,只剩下2.2秒时间。不过,2.2秒时间对于詹姆斯来说已经足够了,他持球左侧突破,用一记上篮完成了“绝杀”,为这场耗时将近200分钟的精彩对决画上了句号。

  全场得到27分的乔治赛后神情有些沮丧,他说:“这可能是我感到最为遗憾的一场失利,我们本有机会取胜,取得系列赛领先,但输在了最后一球上,确实很让人伤心。”

  步行者队的韦斯特和希伯特分别得到26分和19分,乔治·希尔贡献10分。双方将于24日展开下一场角逐。据新华社

  乔治“大心脏”“詹皇”是保障

  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表示,乔治的关键三分很惊人,而詹姆斯则是球队的保障。

  热火队在常规时间还剩11秒时还以3分优势领先,但步行者队保罗·乔治的一记高难度三分球奇迹般地把比赛带入加时。

  对于乔治的这次关键表现,斯波尔斯特拉说:“那一球我们应该防守得更坚决一点,但那时候已经临近比赛结束,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往往会发生这种事情。他在那么远的地方出手,但当球从他手中抛出的时候,就像在执行罚篮一样。那真是一个大心脏的投篮。”

  不过,乔治的“大心脏”最终还是没有敌过詹姆斯最后2.2秒的“绝杀”。对于手下爱将,斯波尔斯特拉说:“他在我们队伍中扮演着多面手的角色,我都见怪不怪了。”

  各区对阵

  (一)东部联盟

  迈阿密热火队1比0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二)西部联盟

  孟菲斯灰熊队0比2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