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价值榜:拜仁反超曼联居首 皇马小胜巴萨

01 拜仁
1/15

01 拜仁

2013年05月29日22: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里克

  北京时间5月29日,英国品牌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足坛俱乐部价值榜前50名榜单,凭借着球场内外的辉煌胜利,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压倒曼联和皇马荣登榜首。

  在这份榜单之中,拜仁俱乐部以8.6亿美元位列第1,去年排在第1位的曼联,今年的品牌价值为8.37亿美元。在过去的一年里,2011-12赛季时的“三亚王”拜仁知耻而后勇,在转会市场上花费4000万欧元签下西班牙国脚马丁内斯,补强阵容之余,又在新年过后不久正式宣布将从2013-14赛季起聘请瓜迪奥拉出任主教练;与此同时,拜仁在国内外战场上的表现节节走高,接连拿下德甲和欧冠双料冠军,从三亚王蜕变为三冠王仅一步之遥。球场内外大获全胜,拜仁的品牌价值持续升温,超越老对手曼联完全在情理之中。

  西甲两大巨头皇马和巴萨分别以6.21亿和5.72亿排名第3和第4位。除了价值指标外,该机构还列出一项重要的评比数据:曼联和皇马属于AAA+等级,是品牌等级最高的两大球队,拜仁和巴萨则是AAA级,处在第二梯队。在前10名的序列中,英超五大豪门悉数入围,西甲占据两席,德甲两席,AC米兰成为意甲唯一入围的豪门。

  附 2013年俱乐部品牌价值排名&等级(单位:美元)

  1,拜仁,8.60亿,AAA

(责任编辑:田尧)

     跳转至: 页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