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东亚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两连胜奖金突破百万 这一次根宝没进更衣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主场1比0小胜武汉卓尔,上港集团队不声不响迎来两连胜,虽然赛后徐根宝拒绝透露下周颁发的连胜奖具体数字,但这毕竟是青年军在自身的中超史上第一个连胜,而以上港“低薪重奖”的原则,预计下发的数字将超过100万元。当然这个数字在短时间内很难进一步递进了,因为接下来他们将在1周之内客场战恒大、主场战舜天,他们首先要考虑的不是连胜,而是能不能得分的问题。

  尽管年初更新合同时根宝大幅提升了队员薪资,但和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大手笔投入不可同日而语。参考去年升超的奖励经验,徐根宝提高赢球奖标准,从去年的20万元起步,提升为80万元。当然在中超赢球谈何容易?值得注意的是,在业已结束的13轮比赛中,上港队获胜4场,其中除了对申鑫客场其他都是主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目前积分榜倒数前三的球队,而申鑫排列在倒数第一,鉴于比赛在上海举行,等于也是半个主场……可见,对于上港这样的年轻球队想赢具有一定实力的对手比较难,最多能抓住机会逼平对手。好在高洪波执教以来,对球队防守体系改造,对年轻球员阅读比赛能力的影响日渐成效,面对相对较弱的对手能够拿分也值得称道。

  这个时候,根宝适时地跟进奖励,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毕竟接下来的赛程,将先后遇到打亚冠的Big4(注:包括第二阶段开始主场对国安和客场对贵州人和),而且正值酷暑季节作战,得分很难。总体来说,有益的是下半赛程上港队主场多于客场,随着外援的加入,球队也越来越成熟,可以寄希望于在中游对手身上多拿分,不利的是,下半赛季对积分靠后的球队都是客场作战,如果不能尽早获得足够积分,那么他们又会卷入惨烈的保级大战。

  免费派对VS美女赤膊

  上港队的这一主场比赛现场播报的观众人数是7500余人,但这只能说是个“约摸数据”,因为有数以百计的客队球迷是免费进场的,为什么有这样优待?谜底留待下文慢慢揭晓。而盛夏季节主队球迷也有亮点,“天狼星”摆下“方阵”,“蝙蝠”大打美女牌,一个进球,让所有“蝙蝠健儿”几秒钟内变成了赤膊党,不过那些美女可不在内——美女、赤膊,两个概念勿混淆!

  按照惯例,上海体育场的客队球迷安排固定入口,一般都是几个保安负责检票,但他们实在小看了这次的客队球迷——在上海的湖北籍人士,加上坐动车风驰电掣赶来驰援子弟兵的,渐渐聚集了数百人之多,而且不知谁带头,冲击了检票入口,鉴于上次小贝事件的教训,赛场管理方所幸决定开门放行,把保安力量集中到场内,经过友好规劝,票免了,客队球迷也从分散的看台集中起来,合理地摆放横幅,现场的加油助威也非常和谐,维持秩序的武警像是“失业”了。

  主队那边,本赛季刚刚打出旗号的“蝙蝠”引发鲶鱼效应,不经意几轮之间,蝙蝠骑士已经从几十人扩大到近400人,而其中引人夺目的“美女兵团”也有近70人之多,比赛还没开始,他们就尽情呐喊。而进球后,那些美女,老爷们整齐划一地脱下上衣,一起跳舞呐喊,欢乐无穷……

  这一次 根宝没进更衣室

  在炎热天气下靠对手的一个乌龙球制造连胜,比赛过程和结果都有不令人满意的地方,赛后高洪波也提到了这些问题。有趣的是,中场休息时徐根宝并没有出现在休息室。次日预备队联赛,徐根宝难得地现场观战,预备队员在烈日暴晒下状态全无输了球,徐根宝也没有进行批评;甚至差一点,他都准备放弃去广州督战客场比赛……看得出,徐根宝对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越来越信任!

  除了2009年亲自带队征战全运会,徐根宝在比赛时候一般都会坐在贵宾包厢或者看台主席台上看比赛,然后在中场休息室进入更衣室,对上半场比赛做个总结,然后指出一些场上问题,甚至会召集教练组分析一下下半场球员替换的几种备案……但是在这一轮比赛中场休息时,徐根宝没有出现在更衣室。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在本赛季第二轮,上港队在被动情况下逼平贵州人和时,高洪波对这1分表示满意,而徐根宝对场上的被动颇有微词,督促教练指挥球队更积极地投入进攻。而这一轮下半场最后15分钟,上港队在自己主场看似被动的顽强防守,外界评论有着高洪波执教的印记,徐根宝却没有评论,倒是高洪波及时总结得失,点名武磊、吕文君等核心球员“年轻人在压力下,还是应该勇于担当!”

  当晚,徐根宝召集教练组进行业务讨论,延迟到深夜……作为球队的总教练和俱乐部主席,徐根宝丝毫不会懈怠自己的使命,但正如之前他一直反复强调的,他希望年轻教练能更快地接过担子,至少到现在为止,高洪波的努力是让他满意的。或许,这也是一种变相的证明——高洪波近期内不会挪“窝”。

  ============================

  受困夏季综合征 体能问题成隐患

  上港集团的两名澳大利亚新援如数上阵,结果却在八万人主场输了两个球,要知道武汉卓尔的新签外援一直在场边坐着乘凉呢——这是昨天上午预备队联赛的一幕,高温天气带来的负面效应已经成为年轻的上港队极大的考验,明天晚上他们将在气温更高的广州,以疲惫之师迎战恒大,显然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我上一次在上午踢球,那还是9岁的时候……”36岁的麦克布林赛后忍不住向教练组抱怨,澳大利亚的夏季温度也很高,但他们的联赛会避开极端气温天气,而且很少在白天比赛。而客观地说他绝对算是昨天场上拼劲足的球员之一,问题作为中锋,他得不到身后的支援。尤其在上半场草皮温度超过了40摄氏度,烈日暴晒,球场上一丝风都没有,主裁判都意外地两度利用死球时间让双方运动员到场边补充水分……问题是,对手也是在相同的天气,相同的体力条件下比赛,却能坚持打完,而且在炎热的上半场取得了两个进球。这对于年轻的上港队员们敲响了警钟。

  事实上,在前天晚上的联赛中也出现了明显的“高温综合征”,下半场一些以往体力较好的球员如李运秋、王 超等都出现了体力透支现象,最后15分钟更是全面陷入被动防守,好在对手主力阵容消耗同样大,也无力再组织快速、高效的进攻,这才保住了胜果。

  “环境确实恶劣,但足球是你们的职业,你们吃这碗饭,即使再恶劣的天气,在场上你就要全力以赴!”昨天高洪波还是婉转地批评了球员们的比赛态度。包括这场在内,上港队要在8天内连打三场比赛,后面的两个对手都是打亚冠的强队,尤其明天就要和广州交手,本来整体水平就完成处于劣势的他们,还要受到高温天气的严峻考验。上港教练组表示,除了敲打球员职业思想外,还要效仿成熟的中超俱乐部球队,在行程、休息和营养补充方面多做工作,尽量把夏季综合征的影响下降到最低。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73145.shtml report 2923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张晓露主场1比0小胜武汉卓尔,上港集团队不声不响迎来两连胜,虽然赛后徐根宝拒绝透露下周颁发的连胜奖具体数字,但这毕竟是青年军在自身的中超史上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