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球草根盛会为世锦赛热身 32支精英队齐聚广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32支草根精英队伍齐聚广州,参加广东赛区总决赛。 本报记者 杨敏 摄
32支草根精英队伍齐聚广州,参加广东赛区总决赛。 本报记者 杨敏 摄


  “羽林争霸”广东赛区总决赛响锣

  本报记者 杨敏

  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从4月开始在广东省19个城市火热举行,上周末,从各城市2000多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32支草根精英队伍齐聚广州,参加广东赛区总决赛,为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增添了不少人气。

  全国冠军将为世锦赛开球

  如果你问参加广东赛区的参赛选手,他们的终极梦想是什么?很多人会告诉你,那就是成为赛事冠军,为广州世锦赛开球。走进“羽林争霸”广东赛区决赛的现场,获得世界羽联承认的宣传画格外显眼,一个中国的草根赛事如何获得世界体育组织的关注与认可,成为重点支持的业余赛事,那还真是有段“古”。

  2010年,就在广州亚运会开赛前,“羽林争霸”首次在广东和广西的10个城市成功举行,赛事受到草根选手的欢迎,也开始了跨越式的发展;进入2011年,“羽林争霸”首次成为全国性的赛事,覆盖全国17个省53个城市;2012年,比赛进一步扩展到全国28个省129个地级市,恰逢奥运年,南区北区冠军队伍还在伦敦进行了总决赛。通过前三年的运作,“羽林争霸”已成为全国覆盖最广、参数选手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也因此引起了世界羽联的关注与支持。今年,赛事已覆盖了除港澳台及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的163座城市,而全国的冠军队伍还将获得为广州世锦赛开球的资格,这也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要想获得全国总冠军,那就必须在广东赛区决赛中获得前8名,才有机会挺进南区决赛,从而争取全国冠军。

  拒绝专业选手成就“草根王”

  在广州这座羽球之城,每年大大小小的赛事不计其数,每项比赛都有不同的特点,主打“草根品牌”的“羽林争霸”赛事则把所有的“专业选手”挡在了门外,凡是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及原国家体委注册过的运动员,包括国家队、八一体工队、各省市体工队、各职业俱乐部的运动员都不得参加比赛。

  在草根赛事的基础上,2013“羽林争霸”赛事还与广东体育频道合作,推出了“草根成长记”等系列节目,完成了赛事初期“主打明星牌”到“关注赛事草根选手成长”的转变,更多的草根选手成为了镜头前的主角,他们的故事也在广东业余羽坛广泛传播开来。

  在两天的广东赛区总决赛的比赛中,“草根”的表现相当精彩。在全部7局的比赛中,很多队伍打满7局,而且比分相当接近,现场掌声、呐喊声不断。最终,来自潮州、韶关、深圳的队伍分获冠、亚、季军,潮州兴潮一队成为广东赛区的“草根王”。

  奥运冠军大赞赛事运作专业

  “羽林争霸”赛事虽然是一项业余赛事,但却处处体现专业,在广东赛区决赛中就出动了多达14位裁判,这是按照国际赛事的标准配备的。广东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周纯表示:“羽林争霸赛事每年都希望能有所突破,让更多草根选手感受大赛的氛围,感受羽毛球的快乐。”同样认同“羽林争霸”的专业运作的还有雅典奥运女双冠军张洁雯,她在出席“羽林争霸”湛江站活动时说:“不管是现场的布置还是赛事的运作都显得非常专业,氛围很好。”

  从广东赛区脱颖而出的8支队伍将于7月6日参加南区决赛,届时,国羽队员谌龙将空降福州,与草根选手们零距离互动。南区比赛冠军队伍将与北区、西区、东区冠军队伍聚集广州进行全国总决赛,冠军队伍将在广州为世锦赛开“波”。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6/25/content_2295474.htm report 1910 32支草根精英队伍齐聚广州,参加广东赛区总决赛。本报记者杨敏摄“羽林争霸”广东赛区总决赛响锣本报记者杨敏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从4月开始在广东省19个城市火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