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我倒!内马尔假摔不逊布斯克茨 独造两球追梅西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昨天凌晨,2013年联合会杯展开了首场半决赛争夺,东道主巴西队2:1力克乌拉圭强势晋级。头号球星内马尔虽然没有进球,但却直接或间接完成两次助攻,成为最大功臣。不过,他的表现也不仅于此,假摔、挑衅对手,也一一展现,尤其是一次不可思议的“跳水”更引得调侃声一片,“不愧是即将效力巴萨的球员。”

  秀技艺,独造两球

  这一点,追赶梅西

  小组赛3战3球1助攻,包揽三个全场最佳球员头衔,内马尔在2013年的联合会杯赛场上够火。在后卡卡、小罗时代的桑巴军团,内马尔俨然成为了球队头号巨星,穿着具有领袖意义的10号的他,不久前更是刚刚以5800万欧元的天价加盟巴塞罗那。

  乌拉圭堪称巴西在南美洲除阿根廷外最强劲的对手。整个上半场,巴西的进攻乏善可陈,在缓慢的节奏中,是内马尔首先站出来扮演起加速器的角色。

  巴西队第一粒进球,保利尼奥送出精准长传,内马尔在禁区左侧灵巧地停球后试图挑射,皮球打在穆斯莱拉身上之后弹出,弗雷德跟上将球推进大门;第86分钟时保利尼奥头球绝杀,为他送上助攻的又是内马尔。一次间接助攻,一次直接助攻,内马尔征服了主场6万名球迷,BBC表示,“当你认为内马尔不会进球时,他用3次世界波证明自己的实力。当你认为内马尔不会传球时,他一次助攻、一次加速策动进球,展示自己的天赋和全面。”

  自去年8月15日至今,内马尔已经为巴西打入了14个球,单赛季国家队进球数平了此前由盖德·穆勒、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保持的纪录。而这样一个强势的内马尔加盟巴萨,引来外界的热切猜想,他与梅西能否擦出绚烂的火花?毕竟内马尔才21岁,是否有朝一日,他也能达到梅西般的高度?

  拼演技,神级假摔

  这一点,不逊布斯克茨

  两次助攻,是内马尔能力的最好诠释,但如果你以为这就是内马尔此役表现的全部,那就大错特错了。全场8次摔倒,成了内马尔的一个另类数据,其中一次神级假摔,更是引得球迷调侃,“不愧是即将加盟拉玛西亚影视学院(球迷对巴萨的调侃称谓)的!”

  内马尔带球突破乌拉圭后卫加尔加诺,在拼抢中,两人互有推搡,而面对加尔加诺抬起的右手臂,内马尔先是顺势腾空跳起,将自己甩出了足足半米远,接着与之前夸张的跳跃相反,他顺着地心引力自然地摔倒,然后双手捂住自己的脸左三圈右三圈地翻滚着,表情极其痛苦,仿佛自己的面部被加尔加诺重击了一般。

  这样一次夸张的假摔,让乌拉圭球员陷入愤怒,甚至连“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巴西国家电视台的解说员保罗-塞萨尔批评内马尔道:“巴西队把你叫到这里来是让你踢球的,而不是表演的,内马尔的表现很滑稽。”

  网友调侃道:“虽然演技稚嫩,表演略显浮夸,捂脸、倒地、打滚的连接动作还有些生硬。但能将内心情感的波动肆无忌惮地表达出来,深深地感染每一位观众,恐怕连布教授(布斯克茨,巴萨著名假摔大王)也为之震惊。他复古了影坛一种久违了的流派,相信凭借此剧,会一举奠定他“巴西马景涛”的地位。”

  展顽劣,飞吻嘲讽

  这一点,效仿皮克

  在世界足坛,如果说到顽劣,相信巴洛特利会成为无数人心中的首选,但内马尔可不会轻易赞成的,因为在他本人身上同样流淌着叛逆的血液。

  虽然只有21岁,但内马尔已经先后换过五位女友。2011年5月,19岁的内马尔突然在自己的官方主页宣布,即将在11月份成为一名孩子的父亲。巴西媒体却在调查后发现,妈妈竟然是一名只有16岁的未成年少女。而在球场上,内马尔顽劣的一面也是频频展现。昨天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巴西队获得角球机会,内马尔站在角球点附近准备主罚。恰巧此时与内马尔较劲了一整场比赛的冈萨雷斯因伤下场从角球区走过,在经过内马尔身旁时,冈萨雷斯飙起了垃圾话,内马尔随即以垃圾话还击,并且举起自己的右手,向往场边走的冈萨雷斯做了个飞吻的动作,仿佛在说,“哥们儿,拜拜了您嘞。”在巴萨队内,有内马尔这样顽劣性格的还不算多,皮克或许算一个,巴西天才以后或许可以跟他叫叫板了。

  不过,顽劣的性格似乎都无损内马尔受到年轻一代巴西人的追捧。里约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劳尔就称内马尔的这种不完美形象,极其符合巴西新一代年轻人同样叛逆的青春。

  记者 吴小荣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67640.shtml report 2224  昨天凌晨,2013年联合会杯展开了首场半决赛争夺,东道主巴西队2:1力克乌拉圭强势晋级。头号球星内马尔虽然没有进球,但却直接或间接完成两次助攻,成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