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一球力克哈尔滨毅腾 重返中超指日可待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一戈毙敌,冰城见证的是最后一场巅峰对决。实战证明,在这支球队中,卡通戈是唯一可以信赖的哥。17日下午,领头羊反客为主镇压了老二逆转的念头。联赛只剩下9轮,建业领先第三名的优势扩大到了11分。

  今天

  老套路还是管用

  连续三个客场,建业的路线是沈阳、哈尔滨,延吉,原本没有必要中途返回大本营,可意外输球改变了一切。上周,输球后的建业是带着一股气返回中牟基地的,每一天教练组都带着球员在能烧着腿毛的酷暑中训练。天道酬勤,建业在与哈尔滨毅腾的对战中取得胜利。

  赛后,当两队球员分别向各自拥趸答谢时,建业红一片欢腾,数百名远征冰城的铁杆粉丝用反客为主的声势配合了中甲老大的风采,欢庆之余有人感慨,“只有这场比赛的胜利被揣到兜里,才能说中甲冠军是稳了。比赛过程虽然有些艰难,这种时刻结果是最重要的。”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甚至让有些筋疲力尽的建业球员不敢回头看,“最后时刻真有些顶不住了,对方几个机会都很好,特别是那个打在横梁上的球,低一点肯定就进了。今天应该说运气不错,可能是那些远征球迷带来的吧。看到他们那么高兴,我们上场比赛输球的心结也彻底解开了。”

  徐洋传球,卡通戈冲顶,一锤定音。下半场开场一分钟时出现的制胜球十分简单,也是建业的老套路。在过去的若干赛季,徐洋传球、萨德贝绝杀,徐洋传球、内托进球,这样的场景一再被复制。这几乎成为建业最简单有效的进攻套路。这一次,在中甲联赛的天王山之战中,老套路还是管用。

  明天

  解放之后迎重压

  终场哨响,老胡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此战过后,建业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第三名广东日之泉11分。看看剩下的赛程和对手,只要不“严重失常”发挥,建业明年打中超已经没有疑问。剩下的,就看能提前几轮破解冲超悬念了。

  那么,冲超后的建业何去何从呢?

  日前,大连阿尔滨的投资人接受采访时曾公开表示,“中超俱乐部的保级投入估算应该在1.5亿元”。作为从升班马到站稳脚跟的新科俱乐部老板,他对中超大环境的体会更加深刻。建业对自身的谋生手段和谋生资本应该有足够的警醒。

  纵观大半赛季,教练组的功劳更多是体现在对球队的整合上,顺利冲超的主因是“旧建业”复苏,而在“新建业”的塑造层面上,进展还是有些缓慢。除了主场打日之泉、红钻有些酣畅淋漓的味道,更多的三分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精神层面的韧性磨出来的。若竞技平台提高一个台阶,优势会荡然无存,劣势会加倍放大。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好在一场场胜利积攒了两个多月的“实战备战时间”,在剩下的比赛中,俱乐部必须拿出未雨绸缪的战略眼光做“买卖”,教练组也该进行合理轮换。如果还是抱着老眼光,熬到冬季来为春天播种,那将会错失“二次生存”的最好契机。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8/19/content_942764.htm?div=-1 report 1542 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一戈毙敌,冰城见证的是最后一场巅峰对决。实战证明,在这支球队中,卡通戈是唯一可以信赖的哥。17日下午,领头羊反客为主镇压了老二逆转的念头。联赛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