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疯狂连胜强势卫冕 纳达尔:硬地上他比我好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昨天凌晨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德约科维奇以6:3、6:4力克纳达尔,携美网后的22连胜成功卫冕。“这个连胜仅次于2011年的那次。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从法网、美网两次输给纳达尔,以及温网决赛的失利中走了出来,这对于2014赛季也有很积极的作用。”纳达尔则继续无缘首个总决赛冠军头衔,但是他在伤退7个月后重返赛场,本赛季先后14次打进决赛,拿下了包括法网、美网以及5个大师赛冠军在内的10个冠军,他的2013赛季依然堪称完美。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在总决赛男单决赛的巅峰对决,是二人的第39次交手,也是二人首次在年终总决赛的会师。纳达尔在首盘0:3落后的情况下强势连赢三局,但德约科维奇还是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中,小德凭借第三局的一次破发牢牢掌握了局势,以6:4锁定胜局,携美网后22连胜的惊人战绩强势卫冕。“我们都把彼此激发到了极限,每当我们相遇都会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美网决赛后,我仔细进行了分析,了解如何才能够战胜他。而我的团队也都很专业,他们为我的提高付出了很多,最近两个半月的优异成绩就是最终的结果,这个连胜仅次于2011年的那次。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从法网、美网两次输给纳达尔,以及温网决赛的失利中走了出来,这对于2014赛季有很积极的作用。”随后,小德将投入到戴维斯杯决赛的争夺中。之后,他将到南美参加表演赛,届时仍将与纳达尔交手。一次又一次的与纳达尔交手,小德笑称与纳达尔见面的机会甚至多过家人。

  纳达尔并不认为小德改变了很多,只是觉得他发挥得比自己更好,而自己发球质量不佳导致最终失利。“发球是这场比赛中我们最大的不同,这样的场地中,第一个球非常重要,诺瓦克的表现要比我好。除此之外,我觉得我们的表现差不多,只是在发球上给了他太多抢攻的机会。我不认为他做了什么改变,只是他的发挥要比我出色。这样的比赛中,获胜的都是表现更好的球员。这里是他更擅长的场地,在硬地上,他的表现总是要比我好些,他的发球要比我更有持续性,让你在随后的几拍中很难平静。”接下来,纳达尔将参加一些慈善活动和表演赛,假期中将把精力投入到运营自己的基金会上。

  本报记者 苏娅辉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63123.shtml report 938 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昨天凌晨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德约科维奇以6:3、6:4力克纳达尔,携美网后的22连胜成功卫冕。“这个连胜仅次于2011年的那次。对我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