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爵爷自传(16):08重夺欧冠靠绝招 险些签下切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欧
2008年曼联重夺欧冠
2008年曼联重夺欧冠

  在2008年莫斯科的欧冠决赛之前,我可能是最不善于执教球队罚点球的教练。我在阿伯丁时,点球大战输过三次,两次是杯赛的半决赛,还有一次在欧战淘汰赛。而执教曼联之后,我也曾在老特拉福德举行足总杯中输给过了小球会南安普敦,在足总杯决赛中也因为点球输给了阿森纳,甚至于在莫斯科也曾经输掉过一场欧战的点球大战。所以在特维斯作为第一名点球手,走到点球点把球摆好,准备在阿布拉莫维奇的家乡开始和切尔西的点球大战之前,我的点球大战经历是6次失败,1次胜利,相当不吉利。

  带着这些回忆,你很难指望我会对点球大战表示乐观。在这之前,我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着当初那些点球大战的失望结果。这场决赛是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45开始,所以加时赛结束时,时钟已经指向了第二天凌晨。当范德萨扑出阿内尔卡的点球为曼联赢得冠军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有从座位上起身,因为我根本不相信我们能赢。有那么一会儿,我对胜利毫无反应。哪怕此时C罗还卧倒在场内失声痛哭,因为他在点球大战里罚丢了点球。

  欧冠的比赛通常都开始的很晚,因此这场决赛直到晚上10:45才开始。我记得当时的大雨倾盆如注,毁掉了我的皮鞋,但是赛后我还是加入了球员们庆祝的行列,或许在这场比赛之前,我应该先准备一双鞋子备用。等我们回到饭店享用夜宵,已经是凌晨四五点钟。尽管这顿饭吃的很朴素,但是球员们送给了吉格斯一份大礼,以庆祝他在欧冠决赛中出场,从而以759场的成绩超过了博比-查尔顿的曼联出场纪录。

  这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尽管我们这边也有一些恐怖的失误。布朗踢出了多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准确的助攻找到了C罗,从而帮助后者打破了僵局。

  在切尔西之前的欧冠半决赛里,格兰特安排埃辛去打右后卫,在比赛结束后,我决定要让C罗去主攻他们左路,这样中场球员出身的埃辛会相当难受。果然,C罗力压埃辛为曼联首开纪录,我的计策奏效了。安排一个中场去客串右后卫,并且来抵挡C罗这样出色的球员,不得不说是个巨大的冒险,我们的核心彻底摧毁了埃辛。安排C罗来到左路也给了其他球员打右路的机会,我选择了哈格里夫斯,他的速度很快,体能充沛,同时还是一位传中好手,他也出色完成了任务。在中路我安排了斯科尔斯和卡里克,但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斯科尔斯鼻子受伤流血,并且导致他呼吸困难,不得不被换下,不过吉格斯替补出场踢得也不错。

  切尔西当时的主帅格兰特是个好人,但是他的球员们这场比赛表现的很不干净。无论是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还是下半场开始前回到球场,这一路上切尔西的球员都在和主裁嘀嘀咕咕。甚至在比赛中每次停顿时,他们都在向裁判施压,几乎玩遍了你在课本上能找到的所有小花招。尽管裁判每次都要求他们闭嘴离开,但是似乎蓝军众将对此置若罔闻。因此在德罗巴被红牌罚下时,这些不好的印象都会在导致裁判从严判罚。德罗巴吃红牌的是因为和特维斯之间的冲突,维迪奇上来为自己队友撑腰,这时德罗巴抬起了手臂,打到了维迪奇的脸。如果因此双方发生了激烈冲突,那肯定是两张红牌。我猜大概是主裁向边裁询问了谁动了手,所以罚下了德罗巴。不过那个时候曼联已经控制了比赛,在我看来,德罗巴这张红牌不能算是比赛的转折点。我们在加时赛里创造了不少机会,吉格斯浪费了绝佳的一个,事实上我们本不用拖到点球就可以结束战斗。大概当时切尔西就是想把比赛拖完,然后寄希望于点球大战。

范德萨扑出阿内尔卡点球
范德萨扑出阿内尔卡点球

  尽管这一晚上,德罗巴因冲突罚下,但是他依旧是对我们最有威胁的一个。我被他那些出色的射门所折服,这是一个大块头的天才。在安切洛蒂时期,我看到他被托雷斯这个软蛋所取代,心里不由得十分震惊。不过在他出场替下托雷斯之后,他还是射门得分了,并且带领球队重回正轨。

  切尔西的门将切赫也是个很难对付的家伙,他天赋异禀,反应敏捷。在他19岁那年,我本有机会签下他。但是由于在我看来,过于年轻的门将缺乏稳定性,因此我错过了这位捷克天才。最终在那个夏天,切尔西以800万英镑的价格签下了他。

  虽然切赫很强大,但是我依旧对我们的范德萨非常信任,正是他的智慧帮助他扑出了最后一个点球。当阿内尔卡缓慢助跑准备射门时,我想范德萨大概会扑向左侧。在之前的点球大战里,范德萨一直选择右侧,直到卡劳主罚切尔西的倒数第二个点球时,范德萨才扑向左边。所以当阿内尔卡准备罚球时,他肯定会心虚,“他到底会扑左边还是右边?”此时,范德萨还故意指向自己的左侧,于是这也让阿内尔卡更加紧张。在这种心理下,他的的点球绵软无力,很容易扑救,不过还是范德萨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才扑了出来。

  (立欧)

前文阅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8/n395178169.shtml report 5416 2008年曼联重夺欧冠在2008年莫斯科的欧冠决赛之前,我可能是最不善于执教球队罚点球的教练。我在阿伯丁时,点球大战输过三次,两次是杯赛的半决赛,还有一次在欧战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