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新赛季前瞻:范加尔欲逆袭 切尔西完美换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第3页 :阿森纳:温格变态哲学 争四狂魔将再现
  从9年无冠,到85天2冠,枪手完成华丽转身,尤其是此前在温布利大球场举办的社区盾,阿森纳3-0痛击上赛季英超联赛冠军曼城,这场比赛令所有球迷和专家眼前一亮,随后发出疑问,温格的球队在新赛季真的具有争夺英超联赛冠军的实力吗?实话实说,即使阿森纳轻松击败曼城,但双方真实实力并不处于一个等量级上,枪手的首发实力或勉强一战,但应付英超联赛需要的是阵容厚度,别说与曼城和切尔西相比,阿森纳的阵容厚度甚至不及现在的利物浦,所以说枪手看似来很美,仅是看起来而已。

  纵观过去数年,阿森纳不止一次受限于阵容厚度,尤其是上赛季,温格的球队是英超几支争冠球队最快进入状态的,一路领跑英超积分榜,大有夺冠之势;赛季结束后好事者统计,整个赛季,阿森纳领跑多达128天,而最终夺冠的曼城仅领跑15天!其他争冠对手:切尔西领跑64天,利物浦领跑59天,曼联领跑2天。从这组数据足以看出,阿森纳领跑几乎等于切尔西、利物浦和曼联等三个竞争对手的总和!可惜的是,阿森纳功亏一篑,进入下半个赛季几乎呈崩盘之态,沦落到第四,险些被埃弗顿抢去欧冠联赛资格。

  阿森纳为何如此?这里必须要提到阵容厚度,四线作战的枪手几乎是使用同一套主力阵容,球队一旦出现伤病情况,候补球员无法顶上去,拉姆塞和厄齐尔等球员的伤病制约了阿森纳持续保持着稳定的争冠实力;此外,阿森纳关键时刻无法硬起来也是争冠的短板,上赛季联赛客场连续被利物浦、曼城和切尔西打爆,三场比赛足足丢了17个球!其实,阿森纳之所以这样,与主帅温格的变态足球哲学有关,法国人极度偏执的爱好技术型球员,疏忽了球员的其他属性,譬如精神属性等等,一旦逆风球,便陷入绝望状态。

  温格追逐极致的技术足球,令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独树一帜,与曼联、曼城、切尔西和利物浦等其他几支争冠球队的风格完全不一致,就连正在踢技术型足球的红军,主帅罗杰斯也时不时的考虑精神属性,引进一些意志力坚强的球员;其实,追逐极致的技术足球仅是温格越来越变态的足球哲学之一,从去年夏天的厄齐尔到今年夏天的桑切斯,法国人把巨资砸在了阿森纳并不是急需的位置,诸如中锋、防守型后腰、中后卫和守门员等数个位置,温格几乎完全无视,枪迷盼望了整个夏天,也没有见到正确的球员来投。

  或许说桑切斯可以客串中锋,解决锋荒,但是防守型后腰呢?就依靠弗拉米尼和阿尔特塔撑着?放走了维尔马伦,中后卫仅剩科斯切尔尼和默特萨克两名靠谱的球员,如果出现伤病,加之防守型后腰厚度不佳,那么最极端的时候意味着阿森纳的中路短板直接暴露给对手,再次被诸如切尔西和曼城的球队打爆,一点都不意外;至于守门员,说了多年要引援,无论是卡西利亚斯还是雷纳,都是没谱的,只能继续依靠半吊子守门员斯泽斯尼,抑或是在巴西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奥斯皮纳?短板如此多,温格硬是没补。

  纵观英超联赛,阿森纳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中场,尤其是引进了厄齐尔和桑切斯后,实力可以媲美切尔西和曼城,但问题是夺得英超冠军依靠的不只是中场华丽,而是整体实力。从外界给出的赔率来看,争四狂魔可不是白当的,无论是争冠还是争四,温格的球队再次华丽丽的占据了第四位的位置。(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5/n403474952.shtml report 10423 曼联:范加尔搏命战术逆袭or继续沉沦2014/15赛季英超联赛即将拉开序幕,对于志在复苏的曼联队,这个夏天并不成功,尽管早早签下了卢克-肖和安德尔-赫雷拉,但事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