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亚冠已连续11场失球 如此后防怎能实现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这场在外界看来将以恒大将兵不血刃地从悉尼全取三分而告终的比赛,其结果却是冰冷的0比1告负。尽管过程中有着太多偶然的事件发生, 但球队在防守层面所暴露的问题依旧不容忽视。一周后重返天河,恒大完全有机会也有能力实现逆转,但在球队摆正心态的同时却必须进行 及时总结。

  本场比赛一开始,对于场地和天气更为适应的西悉尼显然进入比赛状态的节奏更快。而他们一上来主打的方向也很明确,就是哈利蒂所在的 左路。可以说,开局阶段恒大右路几乎完全被对方进攻压制,甚至我们一度看到郜林回撤到本方禁区右侧参与协防。随着比赛的深入,西悉 尼也开始利用另一侧的空间,当恒大的防线迫于压力不得不整体右倾时,左路一侧的空当就会显得非常明显。而即便孙祥在随后的一对一防 守时并没有明显的失位,但此时澳大利亚球员出色的身体优势还是在强突中让卡不住身位的孙祥不得不采取拉人犯规的方式阻挡对方进攻。 尽管从上半场的整体攻势方面,恒大还是占据着主导,但在有威胁攻势的创造上主队丝毫不落下风。

  进入到下半场,西悉尼依旧率先进入比赛节奏,而球队在进攻端最大的改变就是9号尤里奇的角色转换。如果说上半场他更多的是充当传统意 义上的英式中锋,来起到支点作用为身后队友寻求摆渡的话,那么下半场尤里奇明显在跑位方面更加灵,也有意识的加强主动攻门。相比于 之前着重对于二点的保护,此时恒大防守要面临着更加频繁的一对一的身体接触,这对于身体素质明显处于下风且转身速度偏慢的恒大中后 卫来说无疑面临着更大的考验。所以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下半场一上来球队的后防线一片风声鹤唳,甚至尤里奇在禁区内一个转身就把 冯潇霆挤在了身后。当球队无法利用进攻缓解后防压力时,下半场开局后的被动显而易见,而随后的失球似乎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算上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上总共进行的9场比赛里全部都有丢球。而加上上赛季亚冠决赛两回合的失球,恒大在最近11场 亚冠比赛里都无法保证自己的“清白之身”。如果说“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的话,那么对于志在亚冠卫冕的广州恒大来说,球队在后 防线上所暴露的问题必须得到及时的解决,尤其是在目前球队的攻击力已经无法得到保证的情况下。其实本赛季恒大在各条战线上统治力的 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尽管这包含着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但后防不稳无疑是其中比较关键的一环。所以在对球队进攻体系再造的同时, 里皮对于防守端的打磨无疑需要多下一番功夫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0/n403625011.shtml report 45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