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退役后五大猜测:做家庭主妇 未来或将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中国网球的旗帜性人物,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李娜,在家乡武汉正式宣布退役的决定。过去的五年,李娜逐渐成长为世界顶尖选手,世界排名更是冲击到第二位。然而如今她选择告别赛场,那么退役后的李娜,将会做什么呢?当家庭主妇?开办网球学校?从事教练工作?

  李娜退役后猜测1:家庭主妇

  熟悉李娜的人都知道,她是个非常恋家的人。今年澳网赢得冠军之后,虽然李娜整个人疲惫不堪,但还是很快就转机回到武汉。而在此前法网夺冠之后,以及接受《时代》杂志专访时,李娜都曾经透露过退役后要做家庭主妇的打算。采访中李娜曾经透露,她还不会煮饭做菜,所以退役后的一个主要功课就是学习如何烧制美味佳肴。而且对于未来,李娜也曾经表示“愿意在家相夫教子,要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比较好”。

  李娜退役后猜测2:开办网球学校

  当她赢得大满贯桂冠之后,李娜就开始关心关注青少年网球的发展。采访过程中,李娜曾经表示过,通过网球她赚到了很多钱,退役后会将这些钱回报给网球运动,开办一家网球学校,培养更多的网球人才。对于自己未来的网球学校,李娜心中有着清晰的打算,她希望有机会帮助青少年选手的成长,希望给那些喜欢打网球、渴望打网球的孩子提供梦想的舞台。为此,李娜希望能够将网球学校办在气候比较好,一年四季都能够进行训练的地方。

  李娜退役后猜测3:转职做教练

  今年美网男单决赛,锦织圭与西里奇成功会师,在两位选手的背后,张德培与伊万尼塞维奇功不可没。加上此前帮助穆雷完成蜕变的伦德尔,越来越多的退役网球明星,开始从事教练的工作,而且一些人干得有声有色。那么,李娜退役之后是否会成为教练呢?或许李娜会享受一段时间的家庭主妇生活,但是作为中国网球代表人物的她,必然不会远离网球的世界。或许她不会成为某位职业球员的教练,但很可能会在某家网球学校做教练,甚至可能会成为联合会杯中国队的指导者。

  李娜退役后猜测4:从事网球解说

  很多体育明星在退役之后,会从事相关项目的解说工作,这一点在足坛、篮球场已经屡见不鲜。那么对于李娜而言,退役后从事网球结束也是个不错的工作,目前央视的网球转播中,经常会请到一些过去中国网球队的选手来做解说嘉宾。而在未来,如果能够将李娜请到演播室作为解说嘉宾,那么无疑会大幅提升解说的关注度。而且李娜幽默的谈吐,专业的知识,也会成为解说中的亮点。

  李娜退役后猜测5:再次复出征战网坛

  作为女子网坛年过三十的老将,李娜在力量、速度、耐力等身体素质,已经出现了下降的情况,特别是她的膝盖,常年被黑色绷带压迫的部位已留下鲜明的印记,而她缺席美网等多项赛事的主要因素,也是因为膝盖伤势的恶化。如今选择退役,李娜有足够的时间来治疗膝伤,而且也有时间来做一些心理上的放松与调整。而当李娜的膝盖伤势有了明显好转,心理上的压力也得到很大程度放松,那么她是否有可能回归网坛呢?

  比利时双姝海宁与克里斯特尔斯,都有过退役之后再次复出的经历,其中海宁复出后晋级澳网决赛,克里斯特尔斯更是在美网问鼎,这样的情况显然是李娜可以追寻的模式。虽然李娜如果复出,年龄肯定会比海宁和小克更大,但是看看如今同样30+的小威能够统治网坛,那么李娜复出后再去争个大满贯冠军,同样存在很大的可能性。就算不去竞争激烈的女单,那么学习辛吉斯复出之后转战女双赛场,一边享受网球一边冲击大满贯女双桂冠,对于李娜而言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李娜9月19日发布退役告别信 结束15年职业生涯
·李娜退役绝非人生终点 转换赛场期待另一种精彩
·尊重李娜选择急流勇退 海宁克妈有先例德娃突然
·网管中心:李娜曾与中心通过气 是里程碑式人物
·郑洁:李娜退役是亚洲损失 希望她找到人生乐趣
·三大社:频繁伤病致李娜退役 屡创亚洲网球纪录
·群星送祝福:沃兹赞李娜善良 伊万希望未来都好
·人民日报:放下曾经的荣耀与争议 记住顽强拼搏
·WTA官网:李娜激励着一代人 史上最好球员之一
·《纽约时报》赞李娜成就 WTA总裁:亚洲金夫人
·搜狐特评:李娜退役引发思考 先别着急找接班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45043.shtml report 522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