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诸强动态 > 伊朗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C组前瞻:伊朗突围有难度 有望出大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报道) 亚洲杯C组清一色都是西亚球队,其中包括现在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以及卡塔尔、巴林和阿联酋三匹西亚狼。伊朗是这个小组当中出线呼声最高的球队,这是基于过往他们在亚洲的显赫战绩,不过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伊朗在面对西亚球队的时候成绩并不算特别出色,他们想在小组当中突围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卡塔尔、阿联酋以及巴林实力差距也不大,尤其是卡塔尔刚刚夺取了海湾杯的冠军,有望成为本届亚洲的黑马。

  伊朗:青黄不接突围有难度

  对于伊朗这样一支球队,中国球迷都不陌生,过去20年他们跟韩国一样,都是中国足球的最大苦主,“恐伊症”的名声四号不逊色于“恐韩症”,阿里·代伊、马达维基亚、阿齐兹、巴盖里、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卡里米等人在中国也是声名远播。如今伊朗仍然拥有内科南、德贾加这样的大牌球员,但是青黄不接是他们需要面临的严峻现实。

  自从阿里·代伊为代表的黄金一代退出江湖之后,伊朗足球在亚洲的地位就直线下降,尽管他们获得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是却没能赢得一场胜利。这次亚洲杯对于主教练奎罗斯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他在23人大名单当中招入了9名新人,球队当中最具杀伤力的两名球员是队长内科南和曾在英超效力的德贾加。

  在12月公布的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中,伊朗以世界第51位的排名列亚洲第一,紧随其后的才是日本与韩国,亚洲杯的夺冠赔率上伊朗排在第四位,也算是一个热门球队。在亚洲杯历史中,伊朗队曾在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三次夺冠。伊朗男足外籍主帅奎罗兹刚刚和伊朗足协续约四年,奎罗兹表示:“要带队在亚洲杯上争取夺冠,最差也要前三名。”

  伊朗对阵中国时战绩彪炳,但是他在西亚却远没有这么风光,所以他虽然实力占优,但是这个小组他并不一定能够顺风顺水。他们在最后一场热身赛当中1-0击败了伊拉克,状态还算不错。小组赛第一轮他们的对手是巴林,这个西亚新贵并不好惹,去年他们曾经4-1击败过沙特。巴林还拥有3名海归球员和两名归化球员法兹·阿什和贾西·约翰,尽管只是亚洲杯第四档球队,但并不意味着他们是一支鱼腩部队,伊朗首战就有可能陷入苦战。

  如果过了巴林这一关,伊朗将在小组赛第二轮遇到最大的考验,他们将面对刚刚夺得海湾杯冠军的卡塔尔。过去十场热身赛卡塔尔都保持不败,他们被媒体广泛看好,这一场比赛有可能决定整个小组的走向。最后一场如果伊朗还没有奠定出线基础,阿联酋恐怕不会顾及西亚兄弟情谊了。

  尽管突围有一定难度,但是这个组当中伊朗还是具有一定优势,一旦获得小组出线权,在淘汰赛阶段作为老牌强队他们的底蕴不可忽视,进入8强后没人敢轻视伊朗队,他们进入四强甚至打进最后的决赛都不是没有可能。

  卡塔尔:海湾新贵有望成黑马

  卡塔尔也是中国的老对手,无论是世界杯预选赛还是亚洲杯,卡塔尔都曾经给中国队留下黑色记忆。上一届亚洲杯,作为东道主卡塔尔力压中国队挺进八强,尽管他们随后不敌日本,但是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本届亚洲杯,卡塔尔挟海湾杯夺冠之余威,有望成为C组当中的一个大黑马。

  最近10场热身赛,卡塔尔都保持不败。就在刚刚结束的海湾杯上,卡塔尔在决赛当中逆转击败了老牌劲旅沙特,其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尽管此前8次参加亚洲杯,卡塔尔只有两次进入淘汰赛,但是这并不等于他们没有战斗力,卡塔尔主教练贝尔马迪表示:“人们都在谈论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但这不意味着我们没机会赢得冠军。”

  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卡塔尔球员塞巴斯蒂安也曾是中国队的苦主,不过本届亚洲杯他意外的落选了大名单。卡塔尔基本上保留了海湾杯夺冠的主力阵容,球员以最近两个赛季在亚冠联赛中有不错表现的萨德和莱赫维亚球员为主,球队的平均年龄并不大,堪称是一支青年近卫军。卡塔尔的核心球员是卡尔范-易卜拉欣,他18岁拿到了亚洲足球先生,曾经带领卡塔尔拿到亚运会足球金牌,在08-09赛季他更是在阿尔萨德21场比赛打入15球。

  卡塔尔的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是阿联酋,这支球队虽然是传统强队,但是在C组当中有可能实力稍弱,如果卡塔尔能够赢下这场比赛,那么他们有望在这个死亡之组当中占得先机。跟伊朗的第二场比赛很可能会决定谁是这个小组的头名,现在还很难说谁一定能够占据上风,这场比赛至少双方是五五开。

  亚洲杯的历史上卡塔尔最好成绩就是进入八强,因此对于他们来说,本届亚洲杯冲击四强是他们最现实的目标,如果能够从死亡之组突围,那么就一切皆有可能了。

  阿联酋:最传统西亚队命运系于一人

  相对于同组的三支球队而言,阿联酋是最传统的一支西亚球队,他们秉承中东球队的特点,阿联酋队的技术比较出色,讲究传接球配合和突破过人,但是普遍速度较慢,身体优势不大。因此,面对另外三支兼有身体和技术的西亚队,阿联酋恐怕是出线机会最小的一个。

  阿联酋曾经参加过六届亚洲杯,1980年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在1992年进入了半决赛,最终获得了第四名。1996年亚洲杯上,阿联酋作为东道主一鼓作气打进了决赛,但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沙特,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2004年中国亚洲杯,阿联酋队在小组赛上即遭淘汰。2007年和2011年亚洲杯阿联酋都未能小组出线。

  对于阿联酋而言,他们能够在这个小组当中走多远,某种程度上取决于球队核心“海湾梅西”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在亚足联的官网上称他是“英俊和实力”并存的天才球员,英超冠军曼城队据传都对其有意。去年11月在海湾杯半决赛对阵沙特的比赛受伤以来,他就一直没有训练,亚洲杯开赛时他的状态怎样还很难说。舆论认为,他有望和本田圭佑竞争亚洲最好球员的头衔,本届亚洲杯阿联酋的命运就落在他的肩上。

  阿联酋的命运可能小组赛两轮过后就已经确定,小组赛三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第一场打卡塔尔,如果他们能够抵挡住青年近卫军的脚步,那么他们将保有一线出线可能,不过次战面对巴林他们胜算也不是很高。到了最后一轮他们将面对伊朗,届时伊朗如果还没有确保出线,那么阿联酋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从战术风格上来看伊朗是最不怕阿联酋这种慢节奏的传统西亚球队。

  巴林:排名最低爆冷可能最大

  巴林在亚洲杯小组抽签当中是第四档,但是谁也不愿意跟这样一支第四档球队分在一个组,他们在预选赛当中获得了D组第一名,卡塔尔都被他们压在了身后,这也是他们连续第四次征战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2004年中国亚洲杯他们曾经历史性的打进四强。

  巴林尽管是同组球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但该队近期也处上升势头,防守端近10场比赛只丢了两球,备受诟病的进攻能力也在上一场热身赛中突然开窍,4:1大胜新科亚洲足球先生沙姆拉尼领衔的沙特队。作为海湾地区球队,巴林是一支另类,他们兼具了沙特的技术,伊朗的身体。而本届亚洲杯,他们的23人名单中也有玄机。除了14名来自巴林国内的阿尔里法与穆哈拉格队的球员外,他们还有3名海归球员和两名归化球员法兹·阿什和贾西·约翰。

  巴林队如今的主帅是来自英格兰安东尼-霍奇森,出生于1981年3月11日,不出意外的话,将成为澳大利亚亚洲杯上的最年轻教头。自2013年8月13日担任巴林国家队主帅以来,他在12场比赛中带领球队取得了4胜5平3负的成绩,胜率达到54.1%。

  巴林中共有6名国脚为国效力的场次在50场以上,分别是后卫兼队长穆罕默德·胡赛因、10号中场默罕默德·萨尔米安、中场默罕默德·阿卜杜尔拉希姆、中场阿卜杜拉·奥马尔、前锋伊斯梅尔·阿卜杜尔·拉提夫以及胡赛因·阿里。以上6名球员中,阿里近年来已经逐渐淡出国家队,他在2004年的中国亚洲杯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曾打进一球,最终帮助球队和中国队2-2战平。如今,球队中进攻最犀利的当属中场法兹·阿什,今年29岁的他参加过上届亚洲杯并打进2球,其中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也有进球斩获。而在刚刚结束的亚预赛上,法兹·阿什打进3球是巴林进球最多的球员。

  这个小组当中巴林是最让另外三支球队头疼的,他们是一块硬骨头,伊朗将成为他们的试金石,如果他们能够在伊朗身上占到便宜,那么极有可能从死亡之组中突出重围,他们也跟卡塔尔一道最有希望成为本届亚洲杯的黑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8/n407622604.shtml report 4605 (搜狐体育张亮报道)亚洲杯C组清一色都是西亚球队,其中包括现在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以及卡塔尔、巴林和阿联酋三匹西亚狼。伊朗是这个小组当中出线呼声最高的球队,这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