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京沪死磕申花能否破咒 富力欲止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第1页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在短暂的两周歇息之后,重燃战火。16支中超劲旅在前3轮尝到苦辣酸甜的滋味之后,又将品味新的一轮喜忧交织。8场较量,每一场都有值得关注的看点,而本轮最引人关注的战役,当属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此前三连胜的上海申花队。要知道,新赛季的京沪大战,与前几年相比,更增加了火辣与悬念。

  而与此同时,另一支豪取3连胜的上海上港本周末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是继续高奏凯歌,还是与上赛季一样继续握手言和?与申花、上港形同冰火的是,同为上海球队的申鑫在3轮过后,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遭遇3连败的鱼腩部队,本轮申鑫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会否重蹈覆辙,遭遇上赛季被对手双杀的厄运?而此前4个赛季一直非常“任性”的广州恒大,新赛季才打了3轮,就给人一种摇摇晃晃的感觉,本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无论是比赛过程和结果,似乎都让人捏了一把汗。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鲁能客场胜

  主要看点: 申鑫恐遭4连败 鲁能中场新组合能否继续逞威

  前3轮过后,上海滩3支球队的境况堪称天地之别。既有3连胜的领头羊,也有3连败的副班长。尤其是对于上海申鑫来说,本周末主场与鲁能一战,可谓相当关键。如若再败,则被早早推向了保级的泥潭。上轮客场负于贵州人和之后,上海申鑫被人们普遍认为存在着非常严重的问题。一方面,场上球员未能走出连败的阴霾,腿脚发紧,踢不出来训练水平;二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上轮比赛中虽然一度领先,但受困于防守孱弱,最终吞下苦果。新赛季,在中场指挥官王赟、门将刘殿座离开球队后,申鑫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要想在与鲁能过招中,避免上赛季遭对手双杀的霉运,申鑫首先要做的就是迅速走出连败的阴影,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伺机反击。

  上轮比赛中,山东鲁能5-1大胜舜天,阿洛伊西奥、蒿俊闵和汪强三将表现抢眼。虽然这场胜利固然跟对手临时组成的后防线能力不足、配合生疏有关,但库卡重新调整人员和战术打法,才是获胜的真正原因。在塔尔德利、乌索两员大将因伤缺阵的困难情况下,库卡果断起用中场新组合,蒙蒂略、蒿俊闵、阿洛伊西奥的出色发挥,盘活了整支球队的进攻,产生了化学反应,使鲁能在缺少塔尔德利、乌索的情况下,反而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同时,鲁能终于在这一场放下身段贴身逼抢,一旦丢球便在中前场展开积极反抢,一改过去被人诟病的“拼抢不积极,防守懒散”的毛病。本周末虽然客场挑战申鑫,但若论实力与心态,鲁能应该不会空手而归。而中场3人新组合能否继续发威,或将成为鲁能致胜的关键因素。

  比赛时间:4月3日 星期五 16:00

  电视转播: 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5+、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比赛地点:上海源深体育场

  天气: 阵雨,22℃- 15℃,北风 微风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2/n410714565.shtml report 11728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