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亚锦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锦赛中国独揽4项最佳 朱婷MVP金延璟上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2015年第18届女排亚锦赛在天津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决赛直落三局以3-0(25-21、25-21、25-21)力克韩国,时隔四年登顶并且荣膺“13冠王”。赛后,中国女排独揽4项大奖成为大赢家,朱婷荣膺MVP,韩国金延璟斩获第二主攻。

  女排亚锦赛最佳主攻的座次竞争,无疑是在中国朱婷和韩国金延璟之间展开。单从决赛的个人数据统计来看,金延璟首发三局劲收22分荣膺得分王,朱婷砍下21次位居次席紧随其后,这两人的扣球数据同为19分不相伯仲。

  不过从进攻成功率来看,朱婷是33扣、19中的57.58%;反观金延璟只有46扣、19中的41.30%,相关数据要明显低于前者。特别是面对颜妮拦网的步步紧逼,金延璟尝试主动变线却是失误频频,倘若扣除丢分的效率将更为低迷。

  虽然金延璟的跳发球进账3分,要优于朱婷的飘球1分,不过后者在拦网得分和有效撑起更占优势,再加上本身是出于冠军得主中国女排,故而朱婷将MVP和第一主攻殊荣收入囊中,金延璟只能屈居“第二主攻”的位置。

  同时,中国接应曾春蕾和二传沈静思的综合表现,相对于韩国朴贞雅和李孝熙、泰国玛丽卡(阿耶查拉蓬客串过)和努特萨拉更为出色而双双入围;韩国南在勇力压中国林莉,凭借大赛经验优势以自由人身份入围;泰国普莱姆吉特当选最佳副攻,另外一席却意外取消,而没有在中国杨珺菁和颜妮之间产生略显遗憾。(任煜寅)

  2015年第18届女排亚锦赛最佳阵容评选如下:

  MVP:朱婷(中国2号)

  第一主攻:朱婷(中国2号)

  第二主攻:金延璟(韩国10号)

  最佳副攻:普莱姆吉特(泰国5号)

  最佳接应:曾春蕾(中国8号)

  最佳二传:沈静思(中国5号)

  最佳自由人:南在勇(韩国8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8/n414014911.shtml report 358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