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怀旧!科尔太阳系班底终夺冠 4功臣打造极致勇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勇士主帅科尔 


  2015年总决赛落幕,勇士队的“小球跑轰战术”独步联盟,其实今日的勇士队与八年前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十分相似,唯一的区别是八年前的太阳未能赢得总冠军,而八年后的勇士成功了。作为曾经的太阳队总经理,主帅科尔十分怀念那支风风火火的太阳队,于是在组建冠军班底时,科尔也搜罗了不少太阳系教练和球员。

  2007年夏天入主太阳队管理层,他成为了太阳队的新任总经理。科尔任职期间,他接连做了几笔大交易,包括用马里昂和马库斯-班克斯换“大鲨鱼”奥尼尔,用迪奥+贝尔换杰森-理查德森,杜德利等,可惜科尔的运作效果不佳。2010年暑假,科尔宣布从太阳队离职。

  可能是太过怀念当时的太阳队,科尔入主勇士队之后将当年太阳的跑轰打法更加极致化,首先是教练团队中几乎是清一色的“太阳系”。首席助教金特里,他曾于2009年至2013年执教太阳近4个赛季,他对跑轰了如指掌;二号助教贾隆-科里森,他可是当年纳什效力太阳队时的头号替补球员;至于第三号助教布鲁斯-弗拉泽尔,他曾经担任过太阳队的首席球探。

  球员方面,科尔还在替补阵容中还安插了一位当年的太阳系首席替补,这就是“巴西闪电”巴博萨。从2003年至2010年,巴博萨效力太阳队达到了8个赛季,8个赛季中他一直是太阳队中的首席替补球员,巅峰时期他场均贡献18.1分4助攻2.7篮板。

  其实,在骑士队中也有两位曾经效力过菲尼克斯太阳队的球员,其中一位老将就是绰号“骇客”的肖恩-马里昂,他从1999-2008赛季一直效力太阳队,一共长达9个赛季,先后与三位联盟顶级控卫合作过,分别是马布里、基德、纳什,可以说他绝对是老牌的太阳系。

  除了马里昂之外,另外一位太阳系的骑士队球员就是替补詹姆斯-琼斯,他曾在2005-2007赛季效力太阳队,当时年轻的琼斯是太阳队中重要的替补轮换球员,一度赛季场均贡献9.3分。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45014.shtml report 1378 勇士主帅科尔2015年总决赛落幕,勇士队的“小球跑轰战术”独步联盟,其实今日的勇士队与八年前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十分相似,唯一的区别是八年前的太阳未能赢得总冠军,而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