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战人和库卡盼复仇 鲁媒:双方梁子早已结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东商报 邹通

  联赛上半程做客贵州,鲁能泰山可谓惨平,3分没拿到,主帅库卡还因与裁判冲突而被禁赛,导致至今仍无法在场边进行指挥。本周末坐镇主场再次面对贵州,泰山队需要一场复仇式的胜利来冲击联赛三甲,但身陷降级深渊的贵州人和定不会轻易让“库家军”如愿。

  双方梁子早已结下

  随着国脚全部归队,鲁能泰山也开始进入冲刺备战,迎接本赛季的收官阶段。经历了短暂的间歇,泰山队将在本周六迎来中超的比赛,随后则要迎接足协杯的生死战较量。17日与贵州人和的比赛,是泰山队开启联赛收官冲刺的首场比赛,对“库家军”而言,是冲击联赛三甲的拿分战役,也是在足协杯前提振士气的一次良机。

  泰山队在本周末的对手是贵州人和,目前贵州正处在联赛降级区内,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他们与身前的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已有2分的差距,保级形势十分严峻。泰山队虽已基本失去了夺冠的希望,但面对贵州,“库家军”没有手下留情的理由。要知道,在双方上半程的较量中,鲁能泰山客场2:2与对手战平,比分虽然比较“和气”,但过程却异常火爆,双方在赛后甚至发生不快,库卡更是与裁判直接发生冲突,并且脸部挂彩。也是在那次事件之后,巴西人吃到了长达7个月的禁赛罚单,至今仍需要坐在看台上指挥比赛。

  两队早已在上半程就结下梁子,如今泰山队需要冲击联赛前三以争明年亚冠门票,同时也要对贵州人和完成复仇。而贵州人和也已到了没有退路的境地,不拿分意味着对保级没有任何帮助,因此本场比赛两队见面分外眼红。

  戴琳无奈继续“红”

  鲁能泰山本赛季一直受防线疲软之困,战贵州,“库家军”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后防线本就吃紧之时,队中后防大将戴琳又面临停赛,这样库卡在人员安排上并没有太多的牌可用。

  “戴老板”本赛季可谓中超最“红”,赛季两张红牌让戴琳赫然位列中超红牌榜的第一位,这项数据也颇有些尴尬。中超第26轮,泰山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回到老东家的地盘作战,戴琳拿出了百分百的劲头,但这位硬汉也在一次防守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阻止对方形成单刀时,戴琳的犯规让他染红离场。

  上一轮与上港一战,戴琳已经经历了一场停赛,本轮面对贵州,戴琳却依然位列停赛名单之中。因为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规定,球员在第一次获得直接红牌后停赛一场,第二次获得直接红牌则需要停赛两场,以此类推。因此戴琳吃到本赛季的第二红后,被停赛两场,导致他无缘本周末与贵州人和一战。

  防线本就备受诟病,如今戴琳又遭遇停赛,库卡可用的牌十分有限。从目前的情况以及之前的热身备战中来看,库卡或将继续延用李松益与王彤的年轻中后卫组合,尽管库卡也在热身赛中将尤西雷后撤过,但以巴西人一贯的战术安排,尤西雷出任首发中后卫的可能性并不大。贵州人和客场作战,实力的差距导致他们的战术必定是稳守反击,在球队投入大部分精力进攻之时,鲁能中后场的空间也会放大,尤西雷固然会尽可能将对方的反击遏制在中场,但如果对手找准泰山队死穴,直接打后卫身后,对于鲁能年轻的中后卫而言,将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记者邹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238843.shtml report 2128 双方在首回合较量时曾爆发冲突联赛上半程做客贵州,鲁能泰山可谓惨平,3分没拿到,主帅库卡还因与裁判冲突而被禁赛,导致至今仍无法在场边进行指挥。本周末坐镇主场再次面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