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致敬J博士科比高分变毒瘤 韦德逆袭飞侠太大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从2004年到2006年,湖人与热火连续三年统治着圣诞大战,而这其中“鲨鱼”战“飞侠”自然是焦点之中的焦点。三次交锋,科比分别贡献了42分、37分、16分,他的表现绝对好于奥尼尔,但湖人连续三次在圣诞大战中失利,而科比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忽视了“闪电侠”韦德。

  科比与奥尼尔分道扬镳,两人之间的矛盾更是被炒的沸沸扬扬,湖人和热火圣诞大战的对决便成了火星撞地球的贺岁片,联盟更是连续两年制造续集。

  2004年圣诞大战,科比的得分欲望达到顶峰,他全场30次投篮,占据了全队投篮次数的1/3,尽管全场轰下了42分,但是他也有9次失误,而全队只有15次失误。尤其是加时赛,由于此前科比太过拼命,导致他加时赛已经没有充足的体能,3次投篮全部偏出,加时赛一分未得。最终,湖人加时以102-104负于热火,这也是湖人三次圣诞大战面对热火时距离胜利最近的一次。

  2005年圣诞大战,科比再次扮演得分狂人,第一节最后3分钟,他一人连得6分,而且最后37.8秒,他更是在韦德的头顶上完成了空中接力扣篮,而且扣篮之后他更是霸气着注视着身边的奥尼尔。

  可惜,科比的高得分与湖人队的胜利成反比,这一晚“飞侠”交出了37分8篮板6助攻的数据,可是湖人最终还是以92-97败北。

  2006年圣诞大战,奥尼尔因为伤病并没有出现在圣诞大战的舞台上,这似乎也让科比有些兴致不高。整场比赛,他17投4中,手感差到了极点,只有16分入账,不过第三节一次模仿“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的篮板后挑篮却是十分经典。

  第三节进行到3分19秒时,科比突破篮下后1人面对三位热火球员,他在空中先后躲开防守,在身体已经飞到篮板后面的情况下,“飞侠”将球稳稳放进篮筐。

  事实上,科比这连续三年圣诞大战全部将精力放在了与“大鲨鱼”斗气儿方面,反而忽视了“愣头青”韦德。至少在当时,科比与韦德的对位是当时联盟顶级锋位之间的碰撞。

  连续三次圣诞大战,韦德分别交出了29分3篮板10助攻、18分4篮板5助攻和40分4篮板11助攻4抢断4封盖的全面数据。恰恰是因为“大鲨鱼”奥尼尔的掩护,韦德得以成功上位,并帮助热火迎来圣诞大战3连胜。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4/n432331963.shtml report 1440 从2004年到2006年,湖人与热火连续三年统治着圣诞大战,而这其中“鲨鱼”战“飞侠”自然是焦点之中的焦点。三次交锋,科比分别贡献了42分、37分、16分,他的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