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赛 > 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国际马拉松办跑友恳谈会 智美打造超级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1月23日,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跑友恳谈会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盛大召开,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副主任麦有旺、三亚市文体局副局长韩建平、智美体育集团海南马拉松项目组与来自椰跑团、海口跑吧、三亚马拉松协会的三十多名跑友,就海南国际马拉松展开热烈的讨论。

  发挥海南生态经济旅游优势 倾力打造超级赛事

 

  恳谈会上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副主任麦有旺,向在座的三十多名跑友详细介绍了海南国际马拉松创办的意义和未来发展规划。海南三亚有着清新的空气和优质的自然环境条件,经过多次调研和论证,特别是在对优秀马拉松赛事考察、学习、借鉴的基础上,结合海南省实际,发挥海南省生态立省、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围绕产业培育、融合发展和品牌塑造,整合资源、集中力量,致力于将海南国际马拉松打造成海南省的第四大体育赛事,力争3年获评全国金牌赛事、5年获评国际金标赛事,将其打造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响亮的营销名片。

  秉承“海上丝绸路,绿色天涯行”的赛事主题,海南国际马拉松将赛道起点设为三亚市美丽之冠,5公里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金鸡岭街,半程终点设在海坡路六横巷、全程终点为半山半岛帆船港,途径三亚湾、新城路、南边海路等路段,椰梦长廊绿树婆娑、白沙细浪、碧海蓝天,赛道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堪比夏威夷火奴鲁鲁马拉松的美丽赛道。届时还将邀请中央电视台对赛事全程直播。

  以人为本以竞赛为核心 为跑友提供全面服务保障

 

  恳谈会上三亚市文体局副局长韩建平介绍到,为保障赛事圆满进行,三亚市政府将全面调动交通、环卫、城管、卫生、文体、公安、教育、旅游等各个部门的力量,通力合作为跑友们提供全面、专业的服务保障。

  此次赛事预计参赛人员规模为2万人,其中全程为5000人,半程为5000人,迷你为10000人,截止目前,报名者中的外地跑友、国外跑友占比总报名人数的65.5%,为了能让跑友们拥有美好的赛事体验,赛事组委会与当地酒店达成合作,届时跑友可凭借组委会报名确认函以优惠的价格入住合作酒店。同时为方便跑友预订机票和酒店,报名时间将持续至2月16日。

  会议上韩建平局长还介绍到,为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马拉松赛事,市文体局还会在沿途组织啦啦队为跑友们加油助威,同时还会在赛道每两公里处安排公里引导员身着特色岛服,手举代表海南18个县市名称的公里牌,友情提示跑友所处位置,寓意海南省的18个县市陪同跑友们共同完成海南国际马拉松的全程。

  秉承健康快乐理念 全面提供专业保障

 

  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赛事当天自起点开始每隔5公里处会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饮用水站,自20公里开始,每5公里设置一个喷淋站,自27.5公里处开始,32.5公里处、35公里处、37.5公里处饮水/用水站设食品补给站。同时为了保障选手运动安全,落实医疗保障体系“五道防线”,届时会安排专业医师跑者、招募“医”起跑团保障运动安全。

  同时还将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如官方配速员(兔子)招募,跑友恳谈会、马拉松公益训练营、双城助力海马荧光主题联跑等活动,加强与跑友们的联动,除此之外,还将在赛事官网、双微动态推出系列跑前注意事项的科学信息,以帮助跑友提前做好赛事准备工作。

  目前智美体育方面正在从竞赛组织、交通安保、医疗救助、跑友报名、补给提供、贵宾接待、活动设置、新闻宣传、志愿者招募和培训、物料设计制作等方面有条不紊推进工作。智美控股集团是中国最具规模的体育产业投资集团。围绕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体育金融、体育互联网四大领域进行产业布局。现旗下拥有上市公司智美体育集团;拟上市公司智美运动科技公司、动乐网科技公司、智美体育研究院;合资业务智美体育健康产业基金、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公司等六大业务主体企业。未来智美控股集团将在赛事运营、运动科技、健康产业、场馆运营、体育研究等方面同时发力。在更多方面为中国运动人群提供服务与保障。

  活动现场跑友针对赛事提出诸多问题,赛事组委会认真倾听跑友意见和建议,对跑友提出的问题一一做答,人文赛事、健康赛事、快乐赛事,海南国际马拉松将秉承以上三点,立足为跑友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保障,让海南国际马拉松成为广大跑友最为难忘的马拉松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4/n435649142.shtml report 3291  1月23日,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跑友恳谈会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盛大召开,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副主任麦有旺、三亚市文体局副局长韩建平、智美体育集团海南马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