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学教练跑步多年难突破 改练倒跑创造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6日,有的时候,勇敢的放弃也是一种前进。一位苦练跑步多年的跑者,始终难以进入顶尖行列,他突发奇想,开始练习倒着跑,反而找到了自己的擅长所在。去年11月,他创造了倒着跑的1英里世界纪录。

  亚伦-约德尔是堪萨斯州伯大尼学院的田径教练,多年来,他一直苦恼于自己的跑步成绩不佳。“我非常沮丧,自己始终无法取得更好的成绩。后来我想到,不如干脆倒着跑,让自己在另外一个层面上去创造好成绩。”约德尔说。

  约德尔开始了自己不寻常的挑战,他在读小学的时候曾经练习过倒着跑,于是当他发现这样的活动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但实际上倒着跑是一个更具挑战性的锻炼,因为它需要更好地协调性和平衡感,对于跑着的姿势和核心力量的要求也更高。

  为了挑战世界纪录,约德尔进行了八周的集中训练。他在清晨跑遍了这座城市的绝大多数部分,早晨六点就会出门。当户外开始有行人的时候,约德尔就会选择在郊外的道路上进行5英里(约合8.1公里)的速度练习。“在向前跑的时候,我从没摔倒过,但是向后跑,这就成为了最大的挑战。我必须提防着路面上的凸起,它们不止会带来摔倒和受伤的风险,还会降低速度耽误时间。”约德尔说。

  2015年11月23日,30岁的约德尔在一项比赛中,跑出了5分54秒25的1英里倒跑成句,一举打破了约瑟夫-詹姆斯在2002年创造的6分2秒35的世界纪录。这位海斯堡州立大学读书期间的精英跑者表示,自己学生时代的主项是1500米,只需要花3分55秒就能跑完,他每英里耗时大约4分13秒,最近,还在非官方的情况下跑出了4分4秒的好成绩。

  现在约德尔终于实现了自己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书籍的梦想,在未来,他的目标是打破5分钟大关:“我要创造1英里5分钟的新纪录,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会非常激动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6/n435921922.shtml report 1095 北京时间1月26日,有的时候,勇敢的放弃也是一种前进。一位苦练跑步多年的跑者,始终难以进入顶尖行列,他突发奇想,开始练习倒着跑,反而找到了自己的擅长所在。去年1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