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狼堡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噩梦!皇马真怵德国魔咒 齐祖在这丢欧冠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皇马在1/4决赛中抽到沃尔夫斯堡,避开了巴塞罗那、马竞、拜仁、曼城等强敌,被视为抽到了好签,但是这种轻敌的心态则使得皇马在客场遭遇了失利的苦果。

  这是齐达内成为皇马主帅以后首次在欧冠比赛中失利。虽然皇马过去2个赛季4次客场挑战德甲球队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其中2次击败沙尔克04,1次击败拜仁慕尼黑,看起来摆脱了德国魔咒。但实际上德国对于齐达内来说并不是福地。

  齐达内作为球员,职业生涯曾经6次在欧战中客场挑战德国球队。但是总成绩为3平3负,未尝胜绩。其中1996-1997赛季欧冠决赛1-3负于多特蒙德是齐达内在德国最惨痛的一次失利,当时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距离大耳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此外在2000-2001赛季,齐达内随尤文图斯客场4-4战平汉堡。2001-2002赛季虽然齐达内最终获得欧冠冠军,但是8强首回合客场挑战拜仁则1-2告负。2002-2003赛季,齐达内在客场面对多特蒙德时没能帮助皇马取胜,两队打成1-1平。2003-2004赛季,皇马在1/8决赛中与拜仁相遇,当时皇马首回合客场和南部之星打成1-1。而2004-2005赛季小组赛客场挑战勒沃库森,齐达内随皇马最终0-3惨败。

  而2006年德国世界杯,齐达内以法国队队长的身份一路带领高卢雄鸡打进决赛,但是在对阵意大利队时,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点球大战中法国队败北,齐祖在德国土地上不仅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且还再次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另外皇马今夜被沃尔夫斯堡打进2球,纳瓦斯的欧冠不失球纪录最终定格在738分钟,无缘超越853分钟的莱曼,创造新的欧冠最长不失球纪录。不过皇马本赛季主场至今没有被对手攻破过球门,纳瓦斯可以在次回合比赛中继续捍卫这一纪录。

  此外,皇马此前在欧冠吃到的5场败仗,有4次对手是德国球队。而在过去的8场中,这一数字则为6。而皇马过去3次在欧冠以1球以上的差距失利,均都在做客德国客场时吃下。反观今夜的沃尔夫斯堡,在击败皇马后,狼堡本赛季依然保持欧冠主场全胜战绩,小组1-0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2-0击败埃因霍温,3-2击败曼联,1-0小胜根特,2-0击败皇马,至今取得5连胜,皇马则成了狼堡主场新的刀下鬼。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7/n443517845.shtml report 424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