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长跑节还可以更美 赛事体验提高仍可再进步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长跑节还可以更美

  昨天早上一大早,赶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了一场跑步比赛——第60届北京国际长跑节。从天安门到“鸟巢”,一个半程马拉松。天气很好,跑得很愉快。虽然没有刷新个人半程马拉松的最好纪录,但总体来说,赛事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要给主办方点个赞。

  去年的长跑节我也跑了,从天安门到先农坛,10公里。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有组织的比赛,现在回想起来,体验真是糟糕得很。跑完之后,取包现场的混乱难以用语言形容。参加10公里比赛的跑者,到达终点后没有奖牌可领,赛后补给饮料发放更是毫无秩序可言。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长跑节进步相当大。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带着忐忑的心情去存包,才发现任何忧虑都是多余的,存包工作井井有条,工作人员按照男、女及号段存包,跑者只需要记住存包车的编号,赛后取包分分钟搞定。跑过终点后,工作人员会大声提醒赶紧去领完赛包,志愿者们分成很多组,将完赛包第一时间发到完赛跑者手中,赛后补给、饮料及奖牌都在里面。

  当然,任何一项赛事都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今年的长跑节,全程体验下来,依旧还有提高的空间。

  赛事指南标注,17.5公里处应该有补给站。距离较长,加上起跑时间早,很多跑友赛前没有进食,需要补给才能坚持完赛。可实际上,很多人在这个补给站并没有领到士力架。一路上水站不少,可每个补水站前面几桌的纸杯明显不足。有些跑友不得不举着硕大的矿泉水瓶对瓶吹。

  除了服务有疏忽,赛事体验也有点瑕疵。从建国门开始,由于只能跑二环辅路,两万人在狭窄的道路上,根本跑不起来。很多时候,大家挤在一起,比走快不了多少。要知道,这样狭窄的赛道足足有接近7公里,直到进入安外大街后,速度才能提起来。

  不管怎样,有提高就是好事,有提高的余地和空间也是好事,能促使赛事组织者更好地进步。作为跑者,期待着明年的长跑节能让我无话可说。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8/n444636887.shtml report 839 昨天早上一大早,赶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了一场跑步比赛——第60届北京国际长跑节。从天安门到“鸟巢”,一个半程马拉松。天气很好,跑得很愉快。虽然没有刷新个人半程马拉松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