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江苏苏宁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造两球!标王9场球荒仍是王 任航3轮3球平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9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七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江苏苏宁坐镇主场2比0战胜长春亚泰,继续保持本赛季的联赛不败纪录。本场比赛为球队首开纪录的任航在最近三轮联赛中已经打入三球,而贡献两次助攻的特谢拉尽管还是没能打破近期的进球荒,但他依旧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主宰比赛。

  在两周之前的第五轮联赛中,正是凭借任航在终场前那短短七分钟时间内的梅开二度,江苏苏宁最终在主场2比0战胜了上海申花。而算上本场比赛的进球,任航本赛季在俱乐部层面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个,这也追平了其本人单赛季俱乐部进球纪录。那是在上个赛季,任航在中超联赛上先后两次完成破门,而在足协杯和新疆达板城的比赛中,任航还曾有过远射建功的闪光表现。如今新赛季中超仅仅战罢七轮,任航的进球数就已经与之持平,最近三轮联赛打入三球的火热状态更是让任航大有晋身为新一代“带刀后卫”的希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任航在最近三年的中超赛场上的进球数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在2014赛季中,任航在主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打入了全年唯一一粒联赛进球。而在2015赛季中,任航则在主场和北京人和的前身贵州茅台的比赛中以及客场和辽宁宏运的比赛中总共两次完成破门。而除了本赛季中超赛场已经取得的三粒进球之外,任航还分别在2011赛季和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各有一球入账。

  其实说起任航在本场比赛的破门得分,就不得不提及为他送上助攻的特谢拉。当时正是特谢拉在前场中路主罚任意球至禁区内,随后沿左侧插上的任航头球吊射建功。而作为本赛季中超赛场的转会标王,巴西人在此战之前的八场各项赛事中都颗粒无收,本轮面对联赛副班长长春亚泰,特谢拉依然没能打破进球荒,他为江苏苏宁的进球画面还暂时停留在联赛首轮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

  不过尽管没能取得进球,但送出两次助攻的特谢拉却毫无疑问是江苏苏宁本轮取胜的最大功臣。除了上半场主罚任意球帮助任航得分之外,下半场吉翔的破门其实大部分功劳也要记在为他传球的特谢拉的身上。正是巴西人在前场左侧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摆脱左伊藤的防守后送出横传,随后吉翔轻松完成推射使得江苏苏宁扩大了领先优势。

  本场比赛虽然长春亚泰的左伊藤几乎试图对特谢拉采取寸步不离的防守方式,但两人能力层面存在的巨大差距,还是让这位亚泰小将难免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特别是特谢拉在持球行进过程中突然的节奏变化使得对方在和自己的一对一对话时总是不可避免的处于下风。当然特谢拉的作用显然不仅局限于单兵作战时的过人表现,他的每次拿球几乎牵扯到的都是亚泰整个防守体系,对方往往会安排多人进行拦抢,甚至不惜以犯规作为代价,上半场特谢拉的突然变速突破就曾让孙捷领到一张黄牌。

  很显然,对于特谢拉在进攻端的价值并不能简单地用进球数量的多少进行衡量。下周中江苏苏宁将前往客场与全北现代进行亚冠小组赛生死战的较量,而本场比赛展现出良好状态的特谢拉必然将是球队实现晋级淘汰赛愿望的最重要砝码。当然目前这支江苏苏宁并不仅仅是依靠高水平外援包打天下,在他们的策动和牵扯下,以任航和吉翔为代表的国内球员也能很好地把握住机会。(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9/n446883407.shtml report 423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