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石家庄永昌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切罗尼和国安谁毁了谁? 两败俱伤与晚节不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 手机看新闻

  负于华夏幸福之后,北京国安管理层终于决定拿扎切罗尼开刀,将这位意大利教头炒掉。对于北京国安来说,炒掉扎克是一种自伤行为,意谓着北京国安在曼萨诺离开后的选帅工作完全失败;对于扎切罗尼来说,与北京国安四个月的合作时间,是他生命中最短,也是最失败的执教经历,其失败程度甚至超过了2006年底执教都灵时的五个月。

  北京国安最心仪的教练本是斯帕莱蒂,虽然无法还原与斯帕莱蒂的谈判过程,但北京国安想在冬歇期将斯帕莱蒂撬走的可能性为零。斯帕莱蒂不可能加盟北京国安,若加盟,至少意谓着他在三至四年间,无缘欧洲顶级球队或欧洲国家队的教练职务。即使北京国安能给出一千万欧的年薪,对于斯帕莱蒂这样的教练都是无诱惑力的。同理,你给波切诺蒂或克洛普一千万欧的年薪,但他们还是不会加盟国安,拿了这一千万,等于他未来五年内不可能在欧洲找到新工作。中超的高薪,对于六零后的外教来说,只有对南美教练(不包括智利和阿根廷)以及在亚洲执教的欧洲教练才有诱惑力。同为意大利知名教练,扎切罗尼对于国安和斯帕莱蒂的眉来眼去不可能没有了解。既然作为备胎,彼此心知肚明,勉强走到一起的两个人又怎么可能幸福?

  扎切罗尼加盟国安最大的原因是金钱诱惑,以扎克目前的状态,他几乎已断了短期回欧洲执教的可能,因此愿意加盟国安。但日本媒体在国安与扎克签约后指出,扎切罗尼来中国会毁了名声。因为扎克首先是排在斯帕莱蒂后的备胎,他需要承担更多的压力;其次,北京国安的氛围不会松轻,而扎克在陌生和压力极大的环境里,很少有成功的例子;第三,扎克来后,没有选人权,目前的外援均不是扎克的选择。

  从2001年9月至2007年2月,是扎克最失败的执教时期,近六年半的时间里,他有三年半一直处于失业状态,在2003年和2006年接手国际米兰和都灵,结果两次均是五个月半后被炒掉。但这次,扎克创下了他被炒的纪录,北京国安只用了四个半月,就把他给炒掉!

  切扎罗尼在国安显然失去了自己的名声。原因如下,他证明了自己是处于下坡路的教练,面对压力以及陌生的环境,他无力改变球队的处境;球队在他的带领下一度落入保级圈;球迷对其抵制极大,在北京媒体的讨论中,他几乎一无是处。这是扎克被国安毁去的地方,他原本的教练资历在国安身上被重重挂上了失败者的标签,也许回日本他还有工作,但回欧洲后,北京国安的失败执教经历足以让扎克身上的失败者标签更浓。拉涅利在2015年能以希腊队败军教练身份拿到莱斯特的合同,现在,扎克几乎无法从欧洲俱乐部拿到合同,至于国家队,连哈萨克斯坦暂时都不会考虑他。

  北京国安当然也是输家,而且比扎克输的更彻底。

  几乎所有非京籍球迷和媒体都认为,扎克手中的牌够烂,打成这样已属不易,北京国安在此刻将其炒掉,只不过是找替罪羊,只是为了化解目前俱乐部管理层的压力。以北京国安目前的状态、阵容以及球员伤病,谁都救不了,关扎克什么事?

  但国安管理层在国安球迷所有的口号中,选择了扎克下课这一条,因为这一条对管理层没有任何影响,让扎克做背祸侠可以转移很多压力。再看看广州恒大,从里皮与恒大的互相成就,到恒大在上赛季让卡纳瓦罗中途下课,让斯科拉里接手恒大,这位老帅显然与恒大是互相成就,哪怕遇到压力,也是双方共同承担。综上所述,在北京国安与扎克的爱妻故事中,扎切罗尼并不是国安的最爱,他自己也心知肚明,一对彼此不熟悉也不爱的恋人草草牵手草草分手,两败俱伤没有赢家。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3/n450579299.shtml report 1689 负于华夏幸福之后,北京国安管理层终于决定拿扎切罗尼开刀,将这位意大利教头炒掉。对于北京国安来说,炒掉扎克是一种自伤行为,意谓着北京国安在曼萨诺离开后的选帅工作完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