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并购欧洲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 苏宁拿到国际名片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卖空调起家的苏宁,虽然在转型中很早就布局体育产业,但这次并购国际米兰,它能"吃"得下吗?双方交易又有哪些幕后故事?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透露,2016年春节前,他和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托希尔第一次见面,并对国际米兰产生浓厚兴趣;一个月前,他专程前往意大利,拜访了国际米兰的传奇——前任主席马西莫·莫拉蒂。

  国际米兰看中中国球迷市场

  并购消息传出,外界最关注的是苏宁能给国际米兰带去什么。对此,苏宁方面给出解释。首先是市场。国际米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由来已久,它不仅是第一个到访中国的欧洲俱乐部,也是拥有中国球迷最多的意甲球队。而苏宁从零售起步,在市场根植20余年,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都有深刻了解。苏宁的加入,在使中国成为国际米兰第二主场的同时,也将帮助国际米兰更好扎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球迷市场。
  更重要的是持续的资本投入。托希尔说:"像国际米兰这样的顶级俱乐部,就需要寻求一位全球合作伙伴的支持,更好服务于全球球迷。不仅能拉动俱乐部的商业化运营,还能为球队的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苏宁启动新一轮国际化发展

  当然,苏宁也能从此次并购中获得更多的国际资源。伴随着并购国际米兰,苏宁在体育产业的布局日渐清晰。随着苏宁在商业、文创、体育、金融等领域的全面发力,一个面向全球的大服务、大消费产业生态圈正在形成。
  苏宁方面承认,布局体育产业,是看到中国健康消费正在成为未来市场增长的大趋势。近年来,依托苏宁的产业资源优势,通过不断的业务发展和战略投资,已形成从国内外俱乐部经营、媒体平台、商业零售到赛事运营和青训发展的体育全产业链生态圈。2015年底入主的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通过一系列升级改造,目前已在比赛中取得不错成绩。
  通过与国际米兰的交流融合,将能够助力苏宁足球俱乐部全面提升技术体系和运营能力。最直接的好处是,国际米兰的足球管理理念、训练体系和青训梯队能帮助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夯实基础,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并购国际米兰,是苏宁体育产业的国际化首秀。2016年初,苏宁宣布成立国际总部,启动新一轮国际化发展,目标锁定日本、美国以及东南亚和欧洲。这个过程中,足球和国际米兰将作为一张名片,助力苏宁成为家喻户晓的全球品牌。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7/n453424420.shtml report 1009 卖空调起家的苏宁,虽然在转型中很早就布局体育产业,但这次并购国际米兰,它能"吃"得下吗?双方交易又有哪些幕后故事?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透露,2016年春节前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