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上港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关注苏宁收购国米 球迷:中国摧毁足球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 中国的苏宁集团与国际米兰昨日在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苏宁收购68.5%国际米兰股份,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实现对于五大联赛顶级豪门的控股。这一新闻也被日本媒体即时报道,引来日本球迷的吐槽:“印尼和中国老板都是出于商业考虑购入国米吧,国米沉淀百年的足球文化将被中国资本摧毁,很悲哀。”

  日本《朝日新闻》以“长友所在的国际米兰 被中国最大的家电量贩商收购”为题的报道中,介绍日本国脚后卫长友佑都效力的意甲名门被苏宁收购。苏宁以约2.7亿欧元(约327亿日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和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68.55%的股份,实现战略性的合作。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和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埃里克-托希尔、副主席萨内蒂一同出席了昨天在南京举行的媒体发布会。文章介绍苏宁创立于1990年,是目前中国零售电器的大型企业,年均营业额高达5.3兆日元。这也是中国足坛史上,第一次有中企掌控欧洲名门俱乐部的经营权——苏宁收购国米可谓是里程碑式的壮举。苏宁在中国国内的中超联赛,也拥有参加了今年亚冠联赛的江苏苏宁队,本赛季冬窗以总额约100亿日元的价格引进了巴西国脚中场拉米雷斯和前锋特谢拉。这次收购国米,令以“爆买”闻名的苏宁的知名度急速提升。

  日媒指出,国米的现任主席、印尼人实业家埃里克-托希尔保留约30%的股份,继续担任主席一职。国米的传奇、1995年-2013年期间担任主席的莫拉蒂将退休:“这也意味着从1955年起父子两代担任会长、构筑了国米王朝的莫拉蒂家族的影响将从此完全消失。”

  日本网民热议苏宁收购国米,很多人对莫拉蒂的离开表达了不舍:“怀念莫拉蒂时代的国米”,“看到曾经的三冠王被中国资本吞噬的消息,心情很落寞”,“印尼和中国老板都是出于商业考虑购入国米,国米沉淀百年的足球文化将被中国资本彻底摧毁,很悲哀。”但也有部分日本网民持乐观态度:“期待苏宁的加入能令国米走出低迷的状态。”(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7/n453449680.shtml report 1374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中国的苏宁集团与国际米兰昨日在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苏宁收购68.5%国际米兰股份,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实现对于五大联赛顶级豪门的控股。这一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