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牛!国安工体摧花7连击 曼萨诺反戈难奈一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6月25日晚,2016中超联赛第14轮,北京国安主场2-1击败上海申花。这是曼萨诺第一次带队反戈旧主,尽管申花 “中国很大 勇闯天下”的赛前海报还是很给力,不过此役战术和运气因素让申花饮恨京城。京沪大战恩怨颇深,抛开甲A时期的9-1不谈,从2010年开始,国安已经连续7个主场击败申花。

  国安与申花是中国顶级联赛的好基友,双方此前联赛、足协杯、超霸杯一共交锋48次,申花19胜11平18负旗鼓相当。双方中超史上打满了24场较量,国安10胜5平9负稍占上风,中超12个主场,国安8胜1平3负占据绝对上风,申花除了2006-2008连续3个赛季客场取胜,此后从未从北京带走过3分,从2010赛季开始,国安坐镇工体已经连续6个赛季击败老对手。

  北京和上海两座大城市一直在明争暗斗,国安和申花两支球队甚至球迷都留下了无数恩怨情仇。今年京沪大战又多了一个看点——国安弃帅曼萨诺带领申花首次反戈。2014和2015赛季,国安队在曼萨诺麾下有过优异表现,他本人更曾荣膺中超“最佳教练员”称号。去年“下课”离京时,他跟球队、球迷都依依不舍。去年年底,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以一句“中国很大”回复了外界关于曼萨诺离开国安的传闻。如今申花方面的赛前海报也以“中国很大、勇闯天下”作为回应。此番率队面对旧主,曼萨诺自然不希望在工体输球。

  此役伊始,国安队主场占优,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客队,第25分钟,申花队角球,李建滨冲顶攻门得手。主裁判马宁先是示意进球有效,杨智投诉后马宁在助理裁判的提醒下,改判无效。回放镜头显示,皮球疑似打在李建滨的右手上弹进球门。易边再战,第66和69分钟,张稀哲四分钟内梅开二度。尽管第82分钟,登巴巴铲射破门扳回一球,他以13球在今年中超射手榜上继续领跑。第83分钟,张璐护球,于大宝铲球时,双脚离地并亮出鞋底,结果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申花队最后十分钟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未能改写比分。最终北京国安2-1战胜上海申花队,联赛7个主场对申花 取得全胜。

  本场京沪大战的主角曼萨诺赛后相当不服气,西装革履的他在发布会上冰彬有礼地质疑裁判:“我想问在座每一位,为什么裁判吹了进球有效再吹无效?谁能回答我?”此后他还不失风度地表示:“尽管如此,我恭喜国安,申花尽了全力,接下来我们会为足协杯和联赛继续准备。”无人回答曼萨诺的疑问,也无人对这名心理教授提问,毕竟曼萨诺这位故人曾经是北京国安的故人——主裁判马宁出尔反尔的判罚的确也令人无语,哪怕他最后时刻直接罚下国安前锋,依然改写不了自己申花克星的印象。

  职业足球总是成王败寇,失败者哪怕输得冤枉也无法改变结果,胜利者哪怕赢得并不光彩依然可以享受鲜花和巨额奖金。此役之后,国安连续七年主场摧花,御林军的球迷自然分外开心,京沪大战又出现了新的情节,相信下半程的京沪大战会更精彩!(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5/n456306445.shtml report 4122 中超集锦-张稀哲两球于大宝染红国安2-1申花-->国安2-1申花张稀哲破门展臂狂奔6月25日晚,2016中超联赛第14轮,北京国安主场2-1击败上海申花。这是曼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