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鲁苏领衔上半程四队换帅 斯科拉里仍面临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战罢,加之提前进行的第21轮比赛,如今已经等同于半程过后,中超俱乐部总共有四支球队完成了换帅工作。在这其中,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在成绩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山东鲁能却依旧延续着此前的低迷。目前只有江苏苏宁还没有正式进入新帅时期,为此崔龙洙治下的未来也自然最令大家期待。

  长春亚泰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更换了主教练的球队。在率队七轮过后仅仅取得2平5负的糟糕成绩之后,斯托亚诺维奇黯然下课。随即有着多年在中国执教经历的李章洙走马上任,结果韩国人的到来马上让亚泰看到了重生的希望,两胜一平过后,球队渐渐摆脱了之前的窘境。同样是带领球队打了7场比赛,李章洙却狂揽11个联赛积分,球队的赛季前景又明朗了起来。

  除了实打实的积分提升之外,李章洙带给长春亚泰在防守质量的改变最值得欣喜。前7轮联赛球队总共的失球数为16个,而最近七轮仅丢5球,其间更是有四场比赛做到零封对手,而这是斯托亚诺维奇任上从未出现过的景象。恰恰是韧性的回归让长春亚泰重新找到了在中超立足的资本,与其说韩国人相比于前任更懂得如何因材施教,倒不如理解成李章洙确实更清楚如何用最合理的方式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韩国人的铁血风格帮助球队找回了以往的精气神,而成绩的回暖也让亚泰球员们的信心得以恢复。

  在主场输给河北华夏幸福之后,意大利教头扎切罗尼也结束了自己在北京国安的执教生涯。在其带队参加的9场中超联赛中,御林军仅仅取得了2胜3平4负的成绩,这显然与始终高喊“永远争第一”的国安的预期相去甚远。或许扎切罗尼的离开有着一定的悲情色彩,毕竟球队战绩不佳的过错不应该由意大利老头一人承担。但参考谢峰上任以来,国安3胜2平的不败战绩,似乎扎切罗尼的下课也成为了一种必然。

  从北京国安的纸面实力来看,开局阶段的低迷表现的确令人无比失望,而以谢峰为代表的中方教练团队所做的恰恰就是一种重新凝聚战斗力的改变。一方面是他们更能控制好更衣室的平衡,而另一方面则是他们更清楚如何按照国安球员渴望的模式进行比赛。在战术设计上,御林军重新回归了以往追求地面配合的传控打法,但同时也不忘吸收借鉴了前任增加直传打身后的全新思路,同时球员们在场上的位置有了更加合理的安排,心气儿捋顺了的北京国安似乎又重新找回了以往的胜利节奏。

  至于佩特雷斯库的下课其实更多的仅仅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个原本就被外界视作是本赛季苏宁最大的短板,最终在一波联赛三轮不胜之后交出了自己的帅印。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算得上是罗马尼亚人留给俱乐部最值得回味的东西,而本赛季亚冠征程止步小组赛阶段其实已经决定了他的执教之路走到了悬崖边,因为联赛层面已经不会留给他有任何闪失的余地。

  与亚泰和国安所不同的是,江苏苏宁的新任主教练崔龙洙还没有正式走马上任,所以他对于球队的改造力度以及成绩层面的提升程度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不过苏宁的未来确实会因为这位韩国人的到来而值得大家期待。首先崔龙洙对中国足球并不陌生,此前带领首尔FC便多次与中超强队在亚冠赛场上有过交手,并且取得了相对出色的成绩。其次在崔龙洙崇尚的三中卫体系中,对于两个边路有着极高的战术要求,而边路恰恰又是苏宁阵容的优势所在,这也就给韩国人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条件。

  山东鲁能的梅内塞斯成为了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第四位下课的主教练,尽管曾率队时隔11年再次杀入亚冠淘汰赛阶段并且还入围了最终的八强,但在联赛当中的惨淡表现还是没能让巴西人获得留下来的机会。而作为他的继任者,大名鼎鼎的德国铁帅马加特原本被视为鲁能将脱胎换骨的标志,但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换帅之后的山东鲁能却已然难求一胜,15轮联赛打过,球队居然排名垫底。

  很显然目前的山东鲁能面临的更多的是一种结构上的问题,而这反映在了攻防两个层面。尽管马加特的到来让球队的训练严谨性有所提升,而重用小将也让鲁能在场上具备了更多的活力。但防守架构还是没有真正搭建成型,不应有的失误导致丢球的情况依旧出现。而与失分太过轻易相比,目前马加特似乎并没有为球队找到在进攻端最为从容不迫的手段。当然更令球迷揪心的或许是士气问题,没有“换帅如换刀”的喜悦,相反积分排名进一步下滑,作为亚冠八强球队如何面对如今联赛层面的巨大反差确实是摆在俱乐部面前的大问题。当然山东鲁能的纸面实力决定了他们完全有机会实现触底反弹,马加特毕竟刚刚上任,他对于球队的改造还需要时间。

  与前面提到的四位已经下课的主教练相比,中超其他球队的帅位也并非牢不可破,这其中两位来自韩国的主教练张外龙和洪明甫原本就是很好的例子。先来看重庆力帆,在本赛季首轮主场战胜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之后,张外龙的球队居然遭遇了一波连续11轮的不胜,积分排名直接滑落至降级区。好在韩国人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最近三轮拿到两场胜利,重庆力帆也暂时缓解了危机。不过根据赛程,他们接下来要连续面对四个客场比赛,其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广州恒大、河南建业和上海上港,对于重庆力帆来说任何一场比赛都有着不小的取分难度。张外龙能否最终挺过这四大战役确实值得关注。

  如果说绿城与力帆一战让张外龙赢得了喘息的机会,那么对于另外一位韩国教头洪明甫来说,则无异于跌入深渊。杭州绿城曾遭遇了连续11轮的联赛不胜,仅仅拿到三个平局的同时进攻端也只有三球入账。在经历开局三战两胜的甜蜜之后,洪明甫的球队正遭遇着最为凶险的处境。好在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胜利如及时雨一般的到来,杭州绿城终于摆脱了积分垫底的尴尬,而洪明甫也为自己争取了时间。

  与上述几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不同,目前稳居积分榜头名的广州恒大同样也和“换帅传闻”扯上了关系。或许亚冠小组赛结束后便被淘汰出局成为了罪魁祸首,而随后联赛中四轮比赛出现三场平局又加大了斯科拉里肩上的压力。对于广州恒大而言,没有冠军似乎就注定失败。在眼下亚冠已经出局的情况下,中超卫冕便是必须满足的条件。很显然,斯科拉里的帅位必将与中超冠军的最终归属紧紧联系在一起。(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8/n456476736.shtml report 2529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战罢,加之提前进行的第21轮比赛,如今已经等同于半程过后,中超俱乐部总共有四支球队完成了换帅工作。在这其中,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在成绩方面都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