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完美回归可叫板恒大 加冕足协杯成亚冠捷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张池明的梅开二度以及奥古斯托的进球,国安客场3-1力克绿城,成功挺进足协杯八强。在足协杯八进四的比赛中,国安将遭遇强敌恒大,一旦御林军战胜强敌,那么球队凭借着足协杯冠军直接晋级亚冠的希望将大增。而这对于本赛季中超联赛战绩不佳的国安来说,如此获得亚冠名额未尝不是一件省心的事。

  本赛季,新帅扎切罗尼治下的国安一塌糊涂,球队甚至一度跌入了降级区。关键时刻,俱乐部做出了换帅的决定,自本土主帅谢峰接手球队后,国安的成绩明显提升。更重要的是,国安找回了昔日赖以生存的前场穿插配合。特别是在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两位世界级球星结束洲际比赛归队后,国安一举杀回了联赛前8名。而在足协杯的比赛中,球队也希望走得更远。

  尽管客场作战,但是面对实力略逊一筹的绿城,人员上略有保留的国安还是踢得游刃有余。纵观上半场比赛,国安在前场获得了多次的进球良机,可惜球员们都没有把握住机会。尤其是于大宝先后错失了两次单刀的机会。反观绿城,球队的前场进攻只过分依靠拉蒙一点,无法给御林军的防线造成太大威胁。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场面占优的国安主动求变,中场休息时谢峰用近来状态火爆的张稀哲替下了朴成,国安准备在常规时间内结束战斗。果然,下半场开场仅仅3分钟,无人盯防的张池明在禁区左侧完成了侧凌空抽射破门。此后,国安再接再厉,分别由奥古斯托和张池明各入一球。尽管陈柏良在终场前为主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是已经无法阻碍国安晋级足协杯八强。

  纵观中超联赛的积分榜,少赛一轮的国安以5胜5平4负积20分排名第8位。而排名前三位的恒大、华夏幸福和苏宁的积分分别为36分、30分和29分。由此可见,在中超赛程过半,国安还剩下16轮的情况下(少赛一轮),即使追赶排名第三的苏宁也有9分的巨大差距。这也意味着,本赛季国安通过联赛获得亚冠名额十分渺茫。如此算来,国安通过足协杯获得一个直接的亚冠名额才是最省心的选择。

  不过国安在下一轮的对手是广州恒大,本赛季由于恒大在亚冠的过早出局,因此华南虎及其重视国内赛事。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恒大三球完胜津门虎成功晋级,而御林军在足协杯的第5轮无疑将遭遇一场恶战。2013年的足协杯,京穗两队曾在半决赛狭路相逢,恒大客场凭借着穆里奇的绝杀球,以1-0战胜国安,首度攻陷工体。次回合恒大回到主场则以6-3狂胜国安,也以7-3的总比分淘汰国安杀入决赛。而那一刻也成为了国安俱乐部和球迷的噩梦。

  尽管国安在账目上的实力并不占优,但是球队扳倒恒大也不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恒大最为鼎盛的2012赛季,在联赛的最后一轮,国安凭借着张稀哲的绝杀球小胜提前夺冠的恒大。而在恒大实现四连冠的2014赛季,国安在第29轮凭借着邵佳一的任意球客场绝杀恒大。此外,在足协杯八强战中将采取主客场两回合定胜负的赛制。国安将先客后主挑战恒大,一旦国安在客场逼平恒大,那么在魔鬼的工体主场很有可能完成逆袭……(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9/n456995691.shtml report 414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