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鲁能降温并不是坏事 佩莱西塞怎么用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 手机看新闻

  赛前,辽宁主帅马林说要赢球,而马加特说鲁能拿1分也能接受。实践表明,德国老帅是清醒的,两连胜后舆论普遍看好鲁能客战辽宁前景,只有他意识到过于乐观可能带来的隐患。鲁能果然仅拿到1分,而且这1分来得并不容易。

  马加特态度谨慎是有道理的,辽宁此前5战4胜,排名高出鲁能4位,又是主场作战,刚刚斥巨资引进乌贾这样的大牌新援与老将詹姆斯搭档,说明他们的目标绝不止于保级。再就是鲁能周中踢了对永昌的补赛,辽宁则以逸待劳,而佩莱西塞首秀虽然提升了鲁能的人气,但两大新援到队伊始需要与队友磨合,球队的战术思路亦要相应变动,鲁能很难无所顾忌地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内容。

  实战几乎完全按照马加特的预见展开,鲁能借连胜和佩莱登场之威大举进逼,攻势打得有声有色,却失之于中前场球员与佩莱之间默契度的不足,两个边路频繁传中总找不到意大利中锋最习惯的落点,屡屡差之毫厘形不成射门机会。而到队时间更早些的乌贾,跟詹姆斯的配合已经来电,保级经验丰富、擅长防守反击的辽宁,攻防转换非常简练,鲁能那个失球,正是强攻未果后被辽宁快速反击,三传两递便打穿右路由詹姆斯横推门前,后点的齐天羽助攻太深仓促回防漏人,对方轻松包抄得分。

  好在两连胜帮鲁能建立起了足够的信心,先丢球并没有让他们阵脚混乱,之后持续压上反复冲击主队城门,终于迫使对方防线混乱送出点球,蒙蒂略打进3战第5球扳平比分。从失球到扳回这段时间,鲁能踢得从容冷静,章法清晰,这是与球队逃离降级区之前最大的区别和进步。

  下半时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佩莱和第75分钟出场的西塞十分努力,不过人们期待的“双鬼拍门”攻击波始终没能出现,辽宁的反击依然犀利,数据居劣,可制造出的威胁一点也不少。蒙蒂略下场后鲁能的进攻梳理能力下降,加之体能困扰,务实的马加特连续用中后场球员换下中前场球员,把1比1的比分保持到底。

  辽宁两名新援乌贾和维多西奇早到一轮,首秀均取得进球。比较之下,鲁能的打法更强调体系,佩莱和西塞需要时间来达到马加特的要求。鲁能前场有了支点,然而,如何围绕佩莱的支点作用把战术打出来,让他能够抢到第一点,然后创造出足以射门得分的第二点,还有待马加特去悉心打造。

  有个具体的战术问题,对马加特的用兵是个考验。佩莱西塞同时在场上,只能换下蒙蒂略和吉尔中的一个,尤西雷是亚外无法与非亚外外援互抵出场名额。如果后防压力不大,西塞可以入替吉尔,这次马加特显然是看到辽宁攻得凶,只好用西塞换下蒙蒂略。而蒙蒂略不在,中场对前锋的支持明显不够,佩莱和西塞的能量也难以释放。从长远看,鲁能把两个外援名额用在中后卫身上,结构不甚合理,有合适之机应予调整。

  一场平局,让鲁能两连胜之后,球队、球员和球迷、媒体似乎都有点发热的头脑降了降温,不是坏事。这一轮联赛延边大胜苏宁、力帆大胜建业,可见保级之争是多么惨烈。大家应该明白,球队反弹之路不会平坦,要以更平和的心态,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应对今后更加艰苦复杂的赛程。下周中和周末,连续一周双赛的鲁能将在主场迎来保级直接对手绿城和老对头申花,恶战还在后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7/n459589846.shtml report 1325 赛前,辽宁主帅马林说要赢球,而马加特说鲁能拿1分也能接受。实践表明,德国老帅是清醒的,两连胜后舆论普遍看好鲁能客战辽宁前景,只有他意识到过于乐观可能带来的隐患。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