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国足残阵恐难破进球荒 里皮或将轮换阵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经过了几天的修整,里皮率领的国足将在明天迎来“中国杯”的季军争夺战,对手为欧洲劲旅克罗地亚。如今的里家军完全可以用“人荒”来形容,队内现在只剩18名球员,面对球队221天不胜+464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这支国足想要破咒,难度还是相当大。

  按照足协与申花方面的协定,为了备战下月初开始的亚冠附加赛,毛剑卿、柏佳骏、曹赟定和李建滨这4名球员只参加国足首场与冰岛的比赛,而由于李建滨受伤,实际上只有3人上场比赛。现如今,申花球员已全部离开国足,前往日本冲绳与申花会合。

  另外由于右腿伤势,上港球员傅欢也已离开了球队,他也将无缘与克罗地亚的比赛。现如今,国足阵中只剩下18名球员,这其中还包括3名门将。可以想象,明天的比赛国足在人员方面会有多么的紧张。

  按照里皮的说法,国足此役将会对首发阵容做一个调整,上场未获出场机会的球员此役将会迎来首发机会。门将方面,石笑天和邹德海将会竞争一个首发名额。在后防线上,延边后防大将崔民应该会获得机会,与他搭档的将会是杨善平和高准翼其中的一个,而两个边后卫邓涵文和范晓冬由于没有合适的替补人选,不出意外两位将会继续首发。

  中场位置,裴帅、冯刚也将领命出场,而上场表现不错的尹鸿博应该会继续获得机会。在锋线上,王靖斌、汪晋贤、胡人天等球员也都会得到展示自己的机会。

  在对手方面,此次来南宁参赛的克罗地亚队阵中并没有太多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队员,像莫德里奇、拉基蒂奇这些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王牌更是无缘。在上场与智利的比赛中,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0:0平,点球大战克罗地亚以1:4败北,因此克罗地亚将与国足争夺季军。

  如今,国足身上保持着一个“221天不胜+464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此番面对克罗地亚,残阵出击的国足想要破咒,难度还是相当的大。

  ■知多D

  尴尬的“中国杯”

  “中国杯”是由中国足协和万达体育公司共发起的赛事,此次比赛得到了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正式批准,属于国际足联A级赛事,参赛队可以通过胜利来增加国际足联排行榜上的积分。

  按照赛事设置的初衷,本次比赛意在为国足增加国际比赛锻炼机会,并利用高水平的对抗提升国足实力,然而赛事并非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欧洲、南美等强队自然无法派出全主力征战,而1月份又恰巧是国内球员冬训储备体能的关键时期,因此国足也无法征调全主力的阵容,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比赛显得有些尴尬。想必在下届比赛中,赛事举办的时间和方式可能会有所调整。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591204.shtml report 1121 新快报讯记者高京报道经过了几天的修整,里皮率领的国足将在明天迎来“中国杯”的季军争夺战,对手为欧洲劲旅克罗地亚。如今的里家军完全可以用“人荒”来形容,队内现在只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