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大面积轮换为中超留力 年轻球员获锻炼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今晚,2017亚冠联赛第五轮较量如期举行,江苏苏宁易购队主场迎战济州联,经过90分钟激战,苏宁主场1比2不敌对手,亚冠四连胜遭终止。

  其实,对于苏宁来说,与济州联的胜负已经无关紧要。苏宁在亚冠中已经提前两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对手济州联则徘徊在出线边缘,必须客场全取三分才能为出线打下基础。

  此外,面对济州联,马丁内斯和洪正好因伤缺阵,苏宁也并没有派遣主力迎战,吴曦、李建业、陶源等进入替补名单,而崔龙洙排上了杨博宇、杨笑天国内球员,以及张晓彬、高天意等年轻球员。苏宁意在给国内球员和年轻人更多上场机会的同时,也让主力球员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让球队能更好的备战接下来的国内联赛。

  上轮联赛,苏宁主场不敌联赛领头羊广州富力,赛后外界传出了俱乐部即将换帅的消息,不过,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力挺崔龙洙击碎了外界的留言。

  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崔龙洙表示,他将会给年轻人更多上场机会。此役面对济州联,崔龙洙派上谢鹏飞、张晓彬和高天意出任首发,此前一直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的陈吉和刘伟也进入了替补名单。而主力吴曦、张思鹏、刘建业和陶源也坐上了替补席。

  当然,苏宁年轻球员的表现也没有辜负崔龙洙信任。开场仅1分钟,特谢拉右路突破,将球带到禁区附近,由于射门角度不佳,特谢拉将球传给左路谢鹏飞,面对扑出的门将,由于皮球落点不佳,谢鹏飞将球打飞。尤其是在第23分钟,济州联犯规,苏宁获得定位球机会,特谢拉主罚,谢鹏飞前插后起脚射门,可惜站在门线前的队友没能及时闪开,让谢鹏飞错失了进球机会。

  出彩的还有高天意。这已经是高天意第二次亚冠登场,此役也是首发出场,他在中场的拦截也多次为球队创造机会。第4分钟,高天意中场拦截,迅速突破传球,给边路队员制造了射门机会。尤其是在第8分钟,特谢拉带球突破被两名防守队员拦截,皮球还是落入苏宁球员脚下,边路球员传给禁区点附近的高天意,后者晃过防守队员后,起脚射门,可惜射门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收入囊中。本场比赛,高天意出场66分钟,被队长吴曦换下。

  下半场第53分钟,苏宁进行轮换,陶源换下主力边后卫周云。第81分钟,济州联防守反击,好在陶源跟上破坏了对方绝好的单刀机会。

  第83分钟,苏宁再次轮换,中锋戈伟换下谢鹏飞,实际上,对于苏宁来说,除了通过亚冠比赛来让国内球员有上场比赛机会,以及达到锻炼年轻人的目的外,让大部分主力获得更多休息机会也是球队的目的之一。

  由于新赛季多线作战,密集的赛场让苏宁苦不堪言,虽然在亚冠联赛连战连捷,但苏宁在联赛开局不利,但密集的赛程也导致球队出现了大量伤病,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正常发挥。

  本场比赛结束后,在接下来的10天里,苏宁将经历3场比赛,其中29号客场对阵联赛对手天津权健;5.月2日,球队将征战足协杯;而在5月5日,苏宁将在主场迎战延边富德。与济州联一役,尽管没能在主场取胜,但也为大多数主力赢得了更多的休整时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713609.shtml report 1298 今晚,2017亚冠联赛第五轮较量如期举行,江苏苏宁易购队主场迎战济州联,经过90分钟激战,苏宁主场1比2不敌对手,亚冠四连胜遭终止。其实,对于苏宁来说,与济州联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