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没有失败的凯尔特人 只有复兴的新绿衫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绿衫军身上有一种奇怪的气质,无论他们实力如何,无论他们还是不是那个篮球豪门,他们都能打出让人佩服的比赛,就像西边那个马刺一样,输球可以,但只能站着死,输了系列赛,你都得挑起大拇指,赞一句,纯爷们,铁汉子,明年再来!

  这就是豪门底蕴,从上到下都贯穿着一种“老子就是不服”的信念。

  东部决赛第五战,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多钟,精疲力尽的凯尔特人仍旧落后骑士34分,但是全场观众仍旧没有散场,在TD北岸花园球馆球迷的掌声依然响彻全场!

  青年近卫军卡尔特人鏖战了5场还是难逃被淘汰的命运,随着地表最强175小托马斯伤退,凯尔特人一开始就失去了和克利夫兰骑士争雄的基础,所以,输球是必然的。

  也许这不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但是我们无法否定波士顿的这一个赛季的努力,常规赛东部第一,杀进东部决赛,这一切的荣耀,都属于史蒂文斯,属于小托马斯,属于霍福德,属于布拉德利,属于斯玛特,属于奥利尼克,属于凯尔特人所有的教练和球员。

  凯尔特人已经创造奇迹了,常规赛凯尔特人一路高歌猛进拿轻松拿下东部第一。季后赛被公牛率先拿下两局,本以为大势已去,全世界都等着一个黑8奇迹的时候,凯而特人逆境反击连下4局将芝加哥公牛送回了老家。

  第二轮季后赛,绿军的路仍然不顺畅,奇才并不是软柿子,局势一度僵持不下,沃尔甚至口出狂言:我感觉我们已经控制了系列赛。可是命运就是吃软不吃硬,凯尔特人将奇才也赶回了东北部。东决虽然遇到了强大骑士,但是凯尔特人也拼尽了全力,虽然遗憾落败。

  就如凯尔特人季后赛的口号那样“It's Not Luck”这个赛季凯尔特人的成功绝非偶然。铁骨柔情,在这支凯尔特人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年轻的凯尔特人的常规赛之路似不太顺利。核心球员的接连受伤,似乎就是上帝在跟他们开玩笑。但是这个玩笑并没有开多久,随着霍福德的火线复出,布拉德·史蒂文斯的渐入佳境凯尔特人似乎找到了感觉,战绩越来越好,最关键的是小托马斯的疯狂12月,更是让绿凯进入了东部第一梯队。

  不得不说,霍福德在进攻端的牺牲,向策应的转变完全契合的史蒂文斯的体系,而这也大大的释放了史蒂文斯的想象力。管事本赛季常规赛,史蒂文斯就使用了14套首发阵容。而这些才造就了凯尔特人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7、场均助攻位列联盟第3,三分球出手次数排在第3的傲人战绩。

  由于凯尔特人的高效,时隔9年,凯尔特人力压骑士重回东部第一,不过这些战绩并没能给他们迎来尊重,反而是更多的嘲讽。尤其是凯尔特人的当家球星,1米75的小托马斯。

  但是这些嘲讽并没有打倒凯尔特人,反而让凯尔特人更加勇往直前。伴随着质疑声,凯尔特人来到了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连丢两个主场,舆论一边倒的希望公牛的黑8奇迹,凯尔特人好像正如外界猜想的那样 ,似乎并不配不上东部第一的名号。但是凯尔特人的小伙子还是在关键时刻稳住了比赛,连下四城,时隔四年又一次杀进分区半决赛。不过不说在丢掉了两个主场后,史蒂文斯的突然变阵,整哥绿军幡然醒悟,才是赢得首轮系列赛的关键所在。不过外界的质疑声仍未平息,半决赛对阵奇才。

  奇才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麻烦,在半决赛的第二战中,小托马斯如开挂般狂砍53分,逆转奇才,拿下了第二战。但是沃尔和比尔的后场还是给绿衫军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两连客的惨败,让凯尔特人和奇才再一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而剧情才刚刚开始,凯尔特人的女里换回了天王山之战的胜利,回到奇才主场后全场手感冰冷的沃尔救赎绝杀,抢七大战一触即发。

  抢七必然会诞生英雄,不过这次凯尔特人站出来的不是小托马斯,不是霍福德,而凯利-奥利尼克。个人季后赛生涯得分新高,14投10中砍下26分5篮板4助攻成功让凯尔特人晋级东部决赛。这一刻,绿衫军等了太久,绿衫军球迷等了太久,整整5年,凯尔特人重返东决。

  不过幸福并没有停留多久,小托马斯常规赛右臀的伤再次加重,赛季报销,凯尔特人主场两场惨败。

  主场两连惨败,小托马斯伤情加重,赛季报销。东决来到第三场,骑士主场。

  克里夫兰,速贷球馆,凯尔特人上半场落后16分,就当骑士主场球迷沉浸在欢呼雀跃之中时,胜利的天枰再次向绿衫军这里倾斜。史蒂文斯在最后一分钟,成功的布置了3次EOG战术,而布拉德利在绿衫军最常用的收局战术“Stagger Curl Snap”下完成绝杀,成功的拿下了G3的胜利,给东部决赛保留了一线生机。

  本以为绿衫军的血性再次回归,G4上半场结束,凯尔特人领先10分。但是缺兵少将的绿衫军没能抗住天赋异禀的骑士队,欧文和詹姆斯的相继被激活,绿衫军再次倒在了血泊中。

  这轮季后赛,骑士大比分3:1领先,距离总决赛仅有一步之遥。G5接踵而至。

  这是绿衫军最为重要的一战,要想在这轮季后赛里存活下来,G5许胜不许败。

  波士顿,北岸花园。主场早早坐满了球迷等待G5的胜利,可世事难料,凯尔特人全员萎靡,骑士轻松取得了G5的胜利,大比分4;1与勇士会师总决赛。不过在骑士的大胜后,波士顿人并没有离场,他们高喊着“Let's Go Celtics”,期许着这支年轻的凯尔特人明年的卷土从来。

  胜者只有一个,但是凯尔特人不是败者,史蒂文斯的湿润的眼眶让我们明白,明年的这支凯尔特人会更加强大。而且波士顿人会伴随着这支年轻的绿衫军再次杀回来。

  记住这支球队叫做凯尔特人,他们是凯尔特人!他们还年轻,几年的沉沦,凯尔特人复兴知路才刚刚开始。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5.6岁。他们 拥有更光明的前景,布拉德利、克劳德和杰伦-布朗等人的天赋,坐拥2017年选秀大会的状元签,以后的数年绿衫军仍会是东决的常客。

  让我们记住这支绿衫军,以赛亚-托马斯、艾弗里-布拉德利、杰-克劳德、艾尔-霍福德、阿米尔-约翰逊、马库斯-斯玛特、凯利-奥利尼克、特里-罗齐尔、杰拉德-格林、杰伦-布朗、乔丹-米基、詹姆斯-杨、约纳斯-杰雷布科、泰勒-夆勒、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还有少帅史蒂文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841159.shtml report 3167 绿衫军身上有一种奇怪的气质,无论他们实力如何,无论他们还是不是那个篮球豪门,他们都能打出让人佩服的比赛,就像西边那个马刺一样,输球可以,但只能站着死,输了系列赛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