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上港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重罚奥斯卡出人意料 上港1200万欧元打水漂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足协昨天宣布,针对上海上港外援奥斯卡在客战富力时的争议动作,给予巴西中场禁赛8场、罚款4万的处罚,上港和富力两家俱乐部各自罚款5万。另外,上港还由于未按规定安排主教练和首发球员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额外被处以4万罚款。傅欢使用过分力量推击对方球员被禁赛6场,陈志钊因推倒对方球员被禁赛7场,李提香禁赛5场。

  非道德行为侵犯他人

  6月18日中超第13轮,广州富力主场1:1战平上海上港。上半场补时阶段,奥斯卡两次故意将球分别踢到了李提香和卢琳身上,引发两队大规模肢体冲突。之后,主裁周刚向参与冲突的富力球员李提香和上港球员傅欢分别出示红牌,并未处罚奥斯卡。

  21日下午,中国足协纪委会就奥斯卡事件召开听证会,奥斯卡、傅欢、李提香、陈志钊都委托了代理人出席。另据《足球报》报道,足协甚至将奥斯卡案的视频传给了国际足联相关部门,征求处理意见。

  昨天下午5点,中国足协正式发布处罚公告:奥斯卡以非道德行为侵犯他人,给中超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给予中超联赛禁赛8场,罚款4万元的处罚。在足协的官方公告上,将奥斯卡的动作定义为“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从而导致场上发生大规模聚拢和冲突,给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

  足协重罚奥斯卡出人意料

  此前,秦升在中超联赛中用脚踩踏天津外援维特塞尔,有关方面称其行为“社会影响恶劣”,作出了停赛半年的处罚。而孙世林竖大拇指也受到了中国足协停赛2场的处罚,理由同样是“动作造成不良影响”。但部分媒体认为对秦升的处罚过重。随后黎兵爆出的“胡尔克打人”事件又不了了之,这被媒体解读为足协对本土球员和大牌外援采取了“双重标准”。

  这次事件中,奥斯卡不以传球、解围、打门为目的,连续两次故意把皮球大力踢向对方身上,无疑是一种非体育道德行为,参照对于孙世林的处罚,足协开出禁赛8场罚款4万的罚单,可以说超出所有人的意料。

  6月20日,体育总局到中国足协宣布了人事任命,刚刚升任总局局长助理的原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成为足协的新任党委书记,原书记于洪臣离任,而对于奥斯卡的重罚也被视为杜兆才新官上任后的第一把火。

  上港1200万欧元打水漂

  对于富力来说,2名遭遇禁赛的球员中,李提香只是替补球员,只有陈志钊算是主力,接下来富力的对手分别是力帆、权健、亚泰、延边、恒大、辽足以及苏宁,赛程相对有利。

  而上港球员的禁赛影响较大,奥斯卡是中超本赛季标王,身价高达6100万欧元,也是上港队中场核心,目前打满了全部13轮中超和8场亚冠的比赛,有1个进球和6次助攻,傅欢也是主力右边后卫。虽然两人的禁赛并不影响亚冠,但在未来的8轮比赛中,上港将迎来苏宁、恒大、鲁能、权健以及华夏这5大土豪球队的挑战。上港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落后广州恒大4分,在奥斯卡、傅欢缺阵的这8场比赛中,上港会相当困难。

  从成本角度考虑,上港方面的确亏大了——接下来将近2个月的时间里,奥斯卡这位45万欧元周薪的中超第一外援,只有上港与权健的两回合足协杯淘汰赛可以打,而他这段时间的收入一分钱也不会少,仍然达到了将近181万欧元。8场停赛,也至少占到了奥斯卡全年代表上港出战比赛的20%。这样算来,上港赛季前为奥斯卡支付的6100万欧转会费的20%(1200万欧)也打了水漂。照这样粗略计算,奥斯卡在上港与富力一战中那鲁莽的一脚,至少挥霍掉了上港1381万欧。而本赛季,上港引进实力派亚洲外援艾哈迈多夫,也只花费了700万欧的转会费。奥斯卡这一脚,几乎可以支付两个艾哈迈多夫的转会费。本报记者 汤皓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239070.shtml report 1569 中国足协昨天宣布,针对上海上港外援奥斯卡在客战富力时的争议动作,给予巴西中场禁赛8场、罚款4万的处罚,上港和富力两家俱乐部各自罚款5万。另外,上港还由于未按规定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